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谷启动村庄规划促乡村振兴

三农新闻 2019-07-25 15:3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阳谷县在全县873个村庄中,选定10个不同类型的村庄作为试点,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

  新规划坚持全域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原则分类推进。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尊重村民意愿,反映村民诉求,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

  对一些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强村,具有一定经济基础、人口数量较多的中心村,具有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的村庄,确定为特色发展型村庄。对经济强村、中心村,积极推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选择大型企业凤祥集团所在地安乐镇刘庙村试点,完善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人口和产业吸纳带动能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对于特色资源类村庄,选择有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的沙河涯村试点,保护其历史文化资源和传统建筑,打造一流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对于已经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内的村庄,以规划建设新型集中居住社区为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功能,创建幸福安康的新型城镇社区。

  对于产业基础薄弱、生产生活条件亟需改善、生态限制性较少、不需要搬迁的村庄,在原有规模基础上有序推进改造提升,配套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规划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村庄。

  对于经济基础较差、人口数量较少、空心化问题突出、不具有历史文化保护价值的村庄,规划实施撤并搬迁。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孙宇晨十八时辰!5次上热搜:取消巴菲特午餐、被边控、旧金山直播 刚刚又出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 深化区域金融改革

  7月24日板块复盘:军工行业“业绩成长”+“资产注入”+“科技创新”三条主线(附图表)

  密集释放流动性!央行7天投放1.2万亿 究竟是何意图?市场闻到了降息的味道

  爽约巴菲特午餐另有隐情?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孙宇晨被曝已被边控

  孙宇晨十八时辰!5次上热搜:取消巴菲特午餐、被边控、旧金山直播 刚刚又出事

  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25家公司合计成交额突破百亿 南微医学和乐鑫科技领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