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区种植业服务中心机构职责

农业技术 2019-05-23 16:42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贯彻执行有关种植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订有关种植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2、结合本区实际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下列工作。编制全区种植业生产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种植业区划,组织指导种植业产业化经营、种植业结构调整、种植业资源优化配置和农产品品质的改善,加快种植业现代化步伐。

  3、组织开展种植业科研攻关和高新技术、新型实用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工作;对种植业科技人员和农民进行培训。

  4、监督种植业行业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的执行;指导种植业环境监测和农产品、种植业投入品的质量监测、鉴定;指导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产品的生产和组织申报以及种植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负责指导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种植业精品园示范区建设。

  6、加强种植业信息化建设,预测并发布农产品及种植业生产资料信息,土壤墒情信息,植物病虫害发生发展信息。

  8、负责种植业资源和种植业生态环境的动态监测;负责种植业资源区划、生态种植业工作;指导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种植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管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