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综合试验站组团考察广东渔业绿色健康养殖

农业技术 2019-05-24 15:57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05-23 15:57:00水产养殖网出处:重庆渔业浏览量: 2871 次我要评论

  520)this.width=520;

  为扎实做好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2019年工作任务,交流学习兄弟省市渔业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5月15日至19日,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李虹研究员率璧山、巴南、合川、永川和潼南等5个示范区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一行13人到广东考察学习渔业绿色健康养殖技术。

  在广州综合试验站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调研了广州综合试验站花都区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基地和广州观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装箱陆基推水式循环水养殖展示基地。在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绿丰农水产有限公司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基地养殖尾水循环系统工艺、治理设施改造、治理效果等情况,现场观摩了生态沟渠、二级沉淀池、曝气池、过过滤坝、生态净化池等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建设,特别针对尾水处理系统面积比例、植物搭配、设施建设关键技术等同基地养殖技术人员作了详细的交流,考察团一行还听取了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对四大家鱼、罗非鱼、草龟等品种养殖、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情况介绍。

  考察团一行还到中山综合试验站进行了交流,考察了中山市中山水出集团“宝平牌”肉皖养殖示范基地和广东君有肉皖养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脆肉皖苗种培育、饲料投喂、病害防控、品牌打造及产品营销等情况,研讨了养殖全过程管理、产业链延伸等关键环节问题。

  在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养殖水环境调控岗位专家谢俊研究员、细菌病防控岗位专家石存斌研究员和草鱼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李胜杰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带领下,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的水产品低温运输技术,参观了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优鲈三号、桂花鱼及大宗淡水鱼等名优品种繁育基地。在广州观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装箱循环水生态养殖技术展示基地,现场考察学习了高效集污、尾水多级生态处理、质量和品质控制等关键设施设备,并同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池塘尾水综合治理技术。

  考察团一行到水科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参观了我国“四大家鱼”人工繁殖之父钟麟纪念馆,并同珠江所徐瑞永所长以及三位岗位专家就加强交流合作、池塘养殖尾水治理模式、名优鱼类繁育及脆肉皖养殖、病害生态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了广东省运用池塘尾水治理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特别是交流学习了名优鱼类繁育、生态养殖技术、尾水治理模式构建、渔文化挖掘、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良做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总结,将广东省在渔业绿色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提升应用到重庆,改善养殖环境,积极构建高产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产业生态环境体系,做好池塘尾水治理示范,推动重庆渔业绿色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