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务川县红丝乡开展蔬菜种植技能培训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35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让贫困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实现“培训一人,持证一人,转移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5月14日进行了开班仪式,5月21日开始在先进村移民安置点正式开展农村劳动力蔬菜种植技能培训,有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为期十五天。

  本次培训是针对贫困地区广大群众的技能需求开展服务型、大众型和实用型的培训,培训课程为农业蔬菜种植技术方面,培训对象为有劳动能力的16-6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对参与培训的贫困户每天给予务工补贴40元,中午提供一餐饭,切实为群众服务。培训方式将采取图、文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学员现场提问等形式来授课。为他们在外务工或者在家种植时提供技术保障。

  劳动力技能培训是转移就业脱贫一批的最有效途径,转移就业脱贫一批是 “五个一批”脱贫的一种形式。我乡将针对不同的工种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更对的就业机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徐小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