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珠海肉牛养殖补贴

农业技术 2019-06-06 19:10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集约化养殖要求实行早期断奶。早期断奶不仅能够减少乳的消耗,还可以使犊牛更早适应固态饲料,加快功能性瘤胃的发育,为提高后继生产性能打下良好的基础。犊牛早期断奶后,从吮食母乳转向采食理化性状、气味及营养价值不同的干饲料,食物来源、形态、养分组成及饲喂形式的变化,对于消化道功能尚处于发育中的犊牛产生很大应激,表现为生长发育受阻、被毛杂乱、无光泽等。并且由于犊牛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不能适应食物变化产生的应激反应,常常引起胰蛋-白-酶、淀粉酶和脂肪酶等消化酶活性的降低并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腹泻,对犊牛的健康生长不利。生态养殖前景如何,我国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在我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当中,畜牧业所产生的重要作用及其地位是不容忽视的。可以说,畜牧业的发展支撑着我国农业经济的快速进步,如何促进农村畜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我国农业进步与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本文首先针对现阶段我国农村畜牧养殖中的现状及其存在问题展开分析,接着提出了促进农村畜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对策。希望能够为我国畜牧养殖业的长久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也真正促进我国畜牧养殖业经济效益有所提升。加强技术指导,增强技术创新现代化科学技术在畜牧养殖的有效运用是发展现代化养殖的核心理念,现代化管理和先进科学技术贯穿于畜牧养殖的整个过程,所以说,必须以畜牧养殖的先进技术成果为基础。向无公害畜产品转变。要求加快肉牛良种化进程,推广EM,利用EM提高秸秆营养水平,提高肉牛对饲草料的利用率,抑制肉牛,通过EM,为肉牛产业打通绿色安全的通道。2001年全省肉牛存栏260.2万头,出栏牛55.7万头,牛肉产量7.58万t,占全省肉类总产量的11.23%。与此同时,还应利用基因组合等高新育种新技术培育新品种,以提高肉牛品质,确保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就是用奶牛群中一定比例的奶母牛与专门化的肉用公牛,只用其后代作牛肉生产,如法国对黑白花、红白花、娟珊、弗里生、捷尔威、婆罗门、瑞士褐等乳用或乳肉兼用品种,以及几个肉牛品种的脂肪产量、生产率、肌肉发育性状等都规定了种公牛选择时的权衡百分比。

  在对犊牛的断奶研究中发现,采食量是反映动物健康状态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断奶后,犊牛的采食量不足,并伴随着小肠绒毛膜萎缩,机体用于维持需要的能量增加与采食量的降低之间形成矛盾,伴随断奶应激。

  母仔隔离、母乳的限量饲喂、饲料形态和环境的变更等都对犊牛的行为和生理造成应激。犊牛在断奶时,饲料形式和组成的改变主要表现在:出现暂时性的内0分泌反应;胃肠道能量和蛋白质代谢可能会改变;采食和生长速度将会受到影响;瘤胃消化功能将会降低;动物的免疫系统可能会受到影响。有报道显示,断奶时,母仔分离使肉用犊牛体内外周血液中儿茶酚胺的浓度升高,肾上腺激素的浓度增高。与逐步断奶的肉用犊牛相比,突然断奶犊牛体内嗜中性细胞与淋-巴细胞的比值升高。

  犊牛出现应激反应,血液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可以作为检测应激的指标。但有的学者却认为不能完全把血液组分的变化作为检测应激的指标,不是所有的应激都会导致血液组分的改变。许多研究也采用了行为学的方法,通过观测正常行为与应激造成的不正常的行为变化对动物遭受的应激进行评定。在研究中采纳行为的变化和嗜中性细胞与淋-巴细胞的比例作为检测应激的指标。有研究者对不同方式的母仔分离对犊牛的行为、血-浆敏感蛋白浓度、嗜中性细胞与淋-巴细胞的比值(N∶L)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母仔分离对犊牛是一种应激反应,应激反应常伴随着免疫功能的衰减和机体对疾-病-的易感性增强。骤然断奶对犊牛的体-液免疫没有影响。在慢性应激中,细胞免疫能力衰退。细胞免疫可以作为5月龄内犊牛处于生理应激状态的指示指标。此外,在研究牛应激的过程中,大多采用肾上腺激素作为指示指标。此外有研究发现,血-浆内皮质醇浓度和嗜中性细胞与淋-巴细胞比值降低,白细胞含量、体外干扰素对促细胞分裂素及关键血清蛋白的反应,在断奶应激时出现极显著的变化。黄色干草比较差,白色干草更差。应做到三种颜色巧搭配。比如绿色干草花生秧、苜蓿草、玉米叶和白色干草麦秸、稻草各占30%,黄色干草占40%,三种草要细铡,混合均匀喂牛,牛爱吃,营养比较全面。精料巧配合。喂精料时要软硬巧配合,如玉米、黄豆等硬料和麸皮、粉料等软料喂时还要巧拌料,开始先喂草,吃到多半饱时少加料,将要吃时多加料,并且要加有香味的料,虽然无青草,顿顿能吃饱。尿素巧加喂。尿素是补充蛋白质的重要措施。6月龄以上的犊牛喂40—60克,育肥牛70—100克,成年母牛日喂150克。尿素适口性差,可按1%与精料混合后拌草饲喂,喂后半小时内不要饮水。食量巧安排。冬季昼短夜长,不但白天要喂饱,夜间在10点钟以后还要加喂一槽。使其含水量为45%-60%,装贮于窖、缸、塔、池及塑料袋中压实密封储藏,人为造就一个缺氧的环境,自然利用秸秆自身含有的乳酸菌进行缺氧发酵,产生乳酸,使大部分微生物停止繁殖,而乳酸菌由于乳酸的不断积累,最后被自身产生的乳酸所控制而停止生长,以保持青秸秆的营养,并使得青贮饲料带有轻微的果香味,肉较喜欢爱吃。秸秆的能源及肉牛养殖技术:青贮饲料,按一头体重250公斤的肉牛喂养半年时间出栏,喂养半年每头肉牛需要消耗需青贮玉米秆550公斤、精饲料180公斤(玉米124公斤、棉籽饼或菜籽饼50公斤、盐4公斤、石粉3公斤)。用法用量每天喂青贮玉米秆18公斤、精料2.5公斤。并保证充足饮水。如果您想了解关于肉牛养殖技术方面的知识;

  应激反应的实质是生理平衡的破坏与恢复过程,这一过程的实现主要依赖于交感神0经与下丘脑~垂体~肾上腺反应轴的激-活,并涉及一系列内-分泌的调整,其中肾上腺所分泌的有关激素起到了重要作用。

  激素对于犊牛的生存、应激~免疫系统的活化有重要的作用,可能会引起疾-病的易感性增强。首先,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活化,导致肾上腺皮质分泌类固醇类激素和皮质酮,当感受到应激,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皮质酮浓度的升高,可以持续数小时。类固醇是一种有效的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动物机体在感染状态、组织损伤的恢复阶段或在免疫反应的初期出现免疫抑制效应。动物体内调节生理应激的第二种方法是垂体一肾上腺轴的激-活。从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层释放促肾上腺皮质素、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激素,当感觉到威胁或受到惊吓才会激-活垂体一肾上腺轴,体内的白细胞携带β~肾上腺受体,与肾上-腺-素或去-甲肾上-腺-素结合。但有关免疫功能中神-经递质生理作用的研究很少,主要由于这些神-经递质在血液中含量甚微,样品的提取受到取样操作的影响,并且半衰期也很短。有文章对动物发生应激时,循环系统中嗜中性细胞和淋-巴细胞数量的变化、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分化的减弱以及由于体内外应激因素的变化造成的白细胞表面的结合位点与大分子抗原的结合能力的改变等情况进行了综述。

  当饲料形态和饲喂方式发生改变的时候,对犊牛会产生应激反应,犊牛的消化道内形态结构、消化酶的分泌和活性、体内应激敏感激素含量、血液中的一些组分会发生适应性的变化。通过了解犊牛断奶时这些指标的变化情况,可以对犊牛的应激状况进行评价,掌握犊牛的健康和生理状态,可以更加科学地减少断奶应激,从而更好地进行犊牛培育。

  广东珠海肉牛养殖补贴对牛肉进口的依赖增强,而俄罗斯是中国出口牛肉的***市场,所进口牛肉的质量又不是很高,同时中国与俄罗斯相毗邻,贸易上有着其他国家无法相比的优越条件,因此在牛肉出口上,其他国家与中国不会形成太大的竞争;二是虽然多年来,欧盟一直是全球牛肉出口基地,但自1996年以来,由于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发现有疯牛病,影响了欧盟牛肉及其牛肉制品的出口,这为中国牛肉的出口提供了机会;三是中国加人世界贸易组织后,国内粮食价格因进口增加而普遍降低,其中玉米下降的幅度***,这将为养牛业的发展提供优质、廉价的饲料,从而使中国养牛成本进一步下降,牛肉在国际市场上更具有价格竞争力。不利的因素主要有:根据签署的《中美农业协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