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6-09 19:14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半夏的食用方法 山药半夏粥,生山药(研细未)30克,半夏30克,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白糖适量。先将半夏用微温水淘洗数次。不使有矾味。用做饭小锅(勿用药甑)煎,取汤约500克,去渣调入山药细未,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再煮两三沸成粥,和白糖食用。健脾和胃,降逆止呕。凡因脾胃虚弱而引起气逆上冲,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呕吐频作,尤其是闻药气则呕吐更甚、诸药不能下咽者,可服食此粥。 半夏茶,半夏10g、花茶3g。用半夏的煎煮液300ml,冲泡花茶饮用。也可直接冲饮。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用于痰湿饮停,咳喘痰多、呕吐、胸膈胀满;痰厥头痛、头晕不眠;痈肿。 半夏姜茶,半夏5g、生姜3g、花茶3g。用半夏、生前的煎煮液250泡茶饮用。也可直接冲饮。温化水湿。用于心下有寒饮、不渴欲呕。

  黄精的田间管理 中耕除草。在生长前期要经常除草,每年于4月6月9月11月进行中耕除草一次。宜于浅锄避免伤根。追肥。每年结合中耕除草进行追肥。前三次中耕后每亩施入人畜粪水1500-2000公斤。第四次冬肥要重施,每亩施用土杂肥1500公斤,加过磷酸钙50公斤饼肥50公斤混合拌匀后,于行间开沟施入,施后覆土盖肥。排灌水。雨季要排水,黄精喜湿怕干,田间要经常保持湿润,遇到干旱天气,要及时灌水。雨季要注意清沟排水,以防积水烂根。间作。 田园栽种黄精,必须要有遮阴条件,可在畦沟埂间种玉米高杆作物遮阴。

  探讨旱半夏适合在哪些地区什么温度种植? 般在平均气温在10℃左右时,各类型半夏顺利萌发出苗,这一温度为半夏的生物学起点温度。在旬平均气温达15℃~27℃时,半夏生长较茂盛。在我国部分地区,7月中旬开始,随着梅雨季节的结束,气温上升,较高温度经常超过35℃,半夏生长受到严重影响,没有遮阴条件的半夏地上部分相继死亡,形成夏季大倒苗。秋后,9月上旬温度又降到27℃以下,半夏地下块茎陆续出苗,形成秋季生长期,直到11月上中旬,气温经常降至10℃以下,开始倒苗越冬。由于秋季温、光、水综合条件,对于半夏来说,远不如春季适宜,所以,秋季长势弱,总苗数仅约10万/亩,而春季达18万/亩以上。半夏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3℃~29℃。半夏根腐病在高温季节,田间积水时易发生。发病后,地下块茎腐烂,地上部随即倒苗枯死。防治疗法主要注意排水,拔除病株并用5%石灰水处理病或浇灌根部,也可在播种时用0.5%-2%石灰水浸种12~30小时。

  据研究,对常见致病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血糖过高呈显着抑制作用,抗疲劳、抗氧化、延缓衰老、止血、抗病毒。黄精肉质根状茎肥厚,含有大量淀粉、糖分、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其他营养成分,生食、炖服既能充饥,又有健身之用,可令人气力倍增、肌肉充盈、骨质坚强,对身体十分有益。黄精根状茎形状有如山芋,山区老百姓常把它当作蔬菜食用。 观赏价值: 黄精具有发达的贮存养分的根状茎,易于林下和盆栽观赏。早春时节,植株破土而出,吐新纳绿;春末夏初,黄绿色花朵形似串串风铃,悬挂于叶腋间,在风中摇曳,甚是好看;其花期可长达20天,花谢果出,由绿色渐转至黑色、白色、紫色或红色,直至仲秋,满目芳华,别具魅力。从赏花到观果长达半载,是不可多得的观赏佳品。将其作为地被植物种植于疏林草地、林下溪旁及建筑物阴面的绿地花坛、花境、花台及草坪周围来美化环境,无不适宜。 黄精集食用、观赏、美容于一身,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因此,全方位、多层次地种植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

  种植白芨理由是什么? 白芨有化瘀止血、补肺生肌的功效,常用于肺结核的治疗。肺结核在中医领域归于肺痨,其实说实在的古代肺痨相当于绝症,尽管有治疗作用,但治好的可是野生白芨的数量在日益减少,市场上供不应求,这就引发了人工栽培白芨的商机。白芨喜爱温暖、阴湿的环境,如野生山沟林下处。稍耐寒,长江中下游地区能露地栽培。它耐阴性强,忌强光直射,宜种在排水良好、含腐殖质多的沙壤土。在经过了那次事情之后,刘大爷依据自己当地的生态环境,比较合适栽培白芨这种作物,较好终选择了金顺农业白芨来栽培。当然也可以用播种的方法来进行繁殖,不过这种并不是特别的好,除了专门的团队可以繁殖以外,一般的农户是没有办法可以利用种子繁殖的很成功,对于百极的种植会有一定的影响性。溃疡出血汤:白芨12g,白芍9g,陈棕炭9g,当归炭9g,阿胶9g(溶化),党参9g,黄芪12g,水煎服。注:白芨有抗结核菌的作用,配合雷米封治疗肺结核效果较好。配乌贼骨可治疗消化系统溃疡出血。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