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绵阳草莓种植方法草莓的种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6-02 20:2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绵阳选择腐叶土加腐熟的鸡粪,或者是骨粉,豆饼肥来配土。这样的土壤疏松肥沃,非常适合草莓的生长发育

  在所有浆果作物中,草莓以高产量而着称,但同时它们对生长条件要求很高。为了定期收获丰收,有必要确保草莓灌木丛得到适当的护理。青青农场坚持以“优质、科技、生态、健康”为发展理念,秉承“品质第一,诚信经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选用长方形带孔盆,避免使用泡沫盒花盆,防止泡沫中的毒素污染草莓。将草莓种到盆土中后,把土微微压实,放置在阴凉处。在草莓进行缓苗期间,要保持土壤湿润,草莓便能正常生长。在度过缓苗期后,将草莓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在草莓的开花前期,补充腐熟的鸡粪或有机肥,连续使用2~3次后,很快长出硕大的果实。

  1、适度冲施叶面肥,能用专用型钙镁硼肥开展叶片冲施,既补硼又补钙。九牛一毛。2、有效浇灌。适度维持土壤水分,防止过多旱灾。可选用小水勤浇,滴灌浇灌,确保水肥充裕匀称,避免土壤层忽干忽湿或是太过干躁,危害钙的消化吸收。最终要提示的是:草莓缺钙主要表现的病症与草莓病毒病病症十分相似,千万别搞混,二者的预防方式彻底不一样,要细心鉴别。

  松动:雪融化后,地面在灌木丛周围变暖,绿叶出现,这使得根部能够更快地呼吸以进行预热并进入生长。冬季植物没有存活,干燥和患病的叶子也应该被移除掉。

  浇水:建议每天早上用温水大量浇水一次。在沿着植物排的犁沟上进行浇水。萌芽可以在开花前使用。

  施肥:随着叶子的出现和植物开花前需要施肥。要做到这一点,你可以使用现成的肥料或自己制作肥料。对于每个灌木,将稀释的混合物浇水至1升。

  害虫处理:第一次松动后,建议用硫酸铜溶液喷洒土壤防止真菌。确保开花前没有害虫侵袭。加工床需要用薄膜覆盖几个小时。

  盛花期放蜂 草莓虽为两性花,但温室大棚草莓盛开时恰逢隆冬时节,拱棚平均气温低、环境湿度大,虫类少,最易导致蜂花粉没法飞散,造成受粉欠佳而造成畸型果。因而,最好是在拱棚放蜂,每规范棚5000只。蜜峰采受粉時间,通常在早上8—9时刚开始,到中午3—4时止。拱棚放蜂要特别注意两点:①因蓝莓首批花盛开之后,盛开数慢慢降低,蜜峰营养成分不够,应加上白砂糖。②若喷撒灭虫剂,当日须把巢箱搬离。

  覆盖:覆盖物保护床不要让土壤干燥和土壤过热,以及出现杂草。为此目的,经常使用农用纤维和黑色薄膜,也可以用木屑,稻草,泥炭碎或腐殖质覆盖床。在干燥,阳光充足的天气中应小心清除残留物。仔细去掉旧叶子,不要损坏幼叶。您还应该去掉残留的覆盖物。因此,植物的根将更好地升温并快速生长。但是不要在春天洒一层厚厚的泥土;这会减缓植物的生长和浆果的成熟。

  在冬季,用薄膜制造一个温室大棚,不但可以防止冻伤,还可以提高植物的生长速度。青青农场拥有草莓基地和种苗基地共计120余亩,引进自浙江省“草莓之乡”的种植技术,专门从事草莓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推广、草莓种植、草莓种苗繁育、草莓销售、生态休闲农场为一体的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