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州供电员工服务特色种植业获好评

农业技术 2019-06-11 19:39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7日,在新疆轮台县策大雅乡牧业村黑枸杞种植基地,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员工马文明、依斯坎代尔·艾拜再次来到这里巡检用户专线和配电设施,检查维护用户机井用电设备,为当地特色种植业生产用电提供保障。

  野生黑枸杞生长在荒山野岭、河床沙滩、盐碱戈壁,拥有极强的生命力。策大雅乡牧业村种植基地根据黑枸杞的生长特性以及当地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2014年打了2眼机井,开垦了800余亩荒地,种植黑枸杞650亩,成为了当地最大的黑枸杞种植基地。

  在黑枸杞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里,农工们正在除草松土,一株株黑枸杞苗在阳光下郁郁葱葱。

  说起供电部门的服务,正在地里浇灌的农工林玉娥说:“现在黑枸杞进入了开花坐果时期,这是关键的时间,如果浇不上水,就会影响黑枸杞坐果和产量,也就会影响我们一年的收入。这些年来,我们这就没有停过电,也没有影响到生产。”

  这些年来,巴州地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为轮台县地区特色林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农民扩大黑枸杞、苹果、核桃以及小白杏种植面积的积极性不断高涨。

  策大雅乡牧业村黑枸杞种植基地650亩黑枸杞,最初年产量不到50吨,现在产量达到了100余吨,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产品远销疆内外,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我们这只要是用电上的事,随时打电话,他们就过来修。还经常上门指导我们安全用电,这些年没有断过电,从来没有影响我们浇水。”种植基地负责人史岳明这样评价供电员工的工作。

  这些年来,当地供电员工以服务特色林果业发展为己任,在做好优质供电服务的同时,经常深入特色林果业基地检查用户自管用电设施,上门指导基地科学合理用电,安全稳定用电,有力地保障了特色林果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