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药材种植企业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5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半夏的食用方法 山药半夏粥,生山药(研细未)30克,半夏30克,中药材种植企业_民硕中草药,白糖适量。先将半夏用微温水淘洗数次。不使有矾味。用做饭小锅(勿用药甑)煎,取汤约500克,去渣调入山药细未,中药材种植企业_民硕中草药,再煮两三沸成粥,和白糖食用。健脾和胃,降逆止呕。凡因脾胃虚弱而引起气逆上冲,中药材种植企业_民硕中草药,呕吐频作,尤其是闻药气则呕吐更甚、诸药不能下咽者,可服食此粥。 半夏茶,半夏10g、花茶3g。用半夏的煎煮液300ml,冲泡花茶饮用。也可直接冲饮。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用于痰湿饮停,咳喘痰多、呕吐、胸膈胀满;痰厥头痛、头晕不眠;痈肿。 半夏姜茶,半夏5g、生姜3g、花茶3g。用半夏、生前的煎煮液250泡茶饮用。也可直接冲饮。温化水湿。用于心下有寒饮、不渴欲呕。

  黄精的种植方法 黄精以采用根茎繁殖为主,又可用种子繁殖。根茎繁殖。选1-2年生健壮无病虫害的植株,在收获时挖取根状茎,选先端幼嫩部分,截成数段,每段须具有2-3节。待切口稍晾干收浆后,立即栽种,春栽于3月下旬,秋栽在9-10月上旬进行。种子繁殖。选择生长健壮,子粒饱满,当8月将变黑成熟时采摘,立即进行湿砂层积处理,其做法是:在背阴向阳处挖一深和宽各33厘米的坑,将一份种子与3份细沙充分混拌均匀,沙的湿度以手握成团,松开即散,指间不滴水为度,然后,将混沙种放入坑内,中央插1把秸秆麦草以利于通气。顶上用细沙覆盖,经常检查,保持一定湿润。选地整地。选阴湿的林下或有林原的山地,或有荫蔽条件的平地栽培。但以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为好。移栽。分春栽秋栽,于春季3月下旬前后移栽为好。在整好的移植地上,按行距25厘米株距15厘米挖穴,穴深10厘米左右。

  要实现白芨高产,一靠优良品种,二靠科学栽培管理技术,即所谓“良种良法”。 优良品种,要以宽广的种质资源为基础,首先通过筛选办法,再通过现代育种手段改造来逐步获得。 科学栽培管理技术要以“白芨生物学习性”包括生态适应性和生长发育规律的认知为基础(通过野生生态调查和栽培试验),然后按照“白芨与环境条件的统一”的原理,制定并逐步完善栽培管理方案,包括选地、水分条件管理、光照条件管理、施肥方法、病虫草的防治,合理采收等。

  黄精为百合科植物多花黄精、滇黄精或黄精 的干燥根茎。按其不同的根性,可将其称为姜形黄精和大黄精或鸡头黄精。黄精价值较高,具有能够补气养阴,润肺等功效。并且在我国有显著的记载,可被用于治疗胃气虚,胃阴不足,劳嗽咳血,肺虚燥咳,精血不足,体倦乏力,腰膝酸软,口干食少,内热消渴,须发早白等病症。 随着我国退耕还林和封山绿化的出实施,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亟待解决,在不破坏植被的情况下,对林下作物的大力种植发展已成为当今农民和林业管理部门等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种子繁殖 滇重楼的种子大多在9~10月成熟,待蒴果开裂后种皮变成酱红色时进行采收。把采收的果实洗去果肉,稍晾水分,用湿沙或土进行层积催芽。具体方法是:种子与沙(土)的比例为1∶5,再用种子重量1%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拌 匀,装催苗框中,置于室内,催芽温度保持在18~22℃,每15天检查1次,保持沙的湿度在30%~40%(手抓沙紧握成团,松手后沙即散开为宜)。第2年5月有超过50%的种子胚根萌发时便可播种。将处理好的种子按5m×5cm的株、行距播于做好的苗床上,苗床宽1.2m、高20cm、沟宽30cm。种子播后覆盖1∶1的腐殖土和草木灰,覆土厚约1.5cm,再在墒面上盖一层松针或碎草,厚度以不露土为宜,浇透水,保持湿润。当年的8月有少部分出苗,大部分苗要到第3年5月后才能长出。种子繁育出来的种苗生长缓慢,3年后,滇重楼苗形成明显根茎时方可进行移栽。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