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鼎赤溪村:能人带动 发展食用菌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55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些天,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食用菌种植户吴贻国有些忙。他的基地里,种植的黑皮鸡枞菌已经开始产出,每天300多公斤的采摘量让他忙得不亦乐乎。

  吴贻国的食用菌种植之路,始于十多年前,但由于技术不足、市场不好等原因,屡屡失败。三年前,在福鼎市农业局和赤溪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吴贻国引进新品种黑皮鸡枞菌,开始转型。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就喜欢做农业。现在种植的这种黑皮鸡枞菌口感好、味道鲜美,市场认可度也很高。”谈及种植黑皮鸡枞菌的原因,吴贻国如是说。去年,他试种一亩多的黑皮鸡枞菌,收益达8万多元。今年,他又斥资36万元,把种植面积扩大到6亩。

  作为赤溪村村主任,吴贻国自己发展了,没有忘记村里的群众。他不仅聘请村里6名相对困难的群众到种植基地务工,给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保底工资,年底再给他们分红,解决他们的就业难、收入低问题。同时,在试种成功后,他还积极鼓励引导村民加入黑皮鸡枞菌种植产业,共奔富路。

  对黑皮鸡枞菌的发展前景,吴贻国信心满满。他表示,黑皮鸡枞菌市场才刚刚兴起,供不应求,前景向好。同时,这一种植项目“短、平、快”,便于投资生产。他希望,通过他的先行试水,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激发出赤溪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张倩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