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发

农业技术 2019-06-10 18:58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强企惠农”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整合政府、社会和企业资源,努力搭桥梁、办实事、求实效,促进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大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协会集中一个月时间,通过走访、考察、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研,摸清会员单位底数,征求企业意见,为更好服务企业打基础。在唐山海森电子调研了解到智慧农业的先进技术在外地广泛推广使用,而在唐山推广有很大难度情况后,协会在各县(市)区大力宣传推介,筹备技术推广会,并且首先在会员之间推广使用,田美农场与海森电子对接使用后增效显著。调研月期间走访了美客多、惠通水产、爱东农业等60多家龙头企业,为企业发展理清思路、找准存在问题,并千方百计帮助解决。

  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对接活动。为促进龙头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企业和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去年以来协会重点加强与北京、天津的对接合作,大力宣传推介唐山农业企业和名优产品,努力扩大知名度和受众群体,提升市场竞争力。去年4月协会组织金路通商贸有限公司、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会员企业参加了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年会和 “首都安全优质农产品供应商与采购商对接”活动,曹妃甸大米、海产品、粮油、甘栗、水果、包尖白菜等优质列入北京采购产品清单;在天津开展的“京津冀农业龙头企业天津行活动”中,润泽粮油、腾龙畜禽等9家企业与京津冀知名龙头企业开展对接;5月协会邀请北京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领导到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广野、美客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举行了唐山优质特色进京对接会。组织企业参加 “2018北京国际餐饮节暨第二届京津冀餐饮饭店业发展论坛”活动;6月14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了首届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合作对接大会,我市参会企业在农业产业化改造升级项目(扶贫项目)招商对接和银企对接洽谈中受益匪浅。9月组织企业参加廊坊农交会和唐山农交会、丰收节活动;11月组织了10家国家、省级龙头企业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参展50多个农产品品种深受广大客商和北京市民的青睐,唐山大米、粮油食品、海鲜食品获得客商订单80余份。唐山大米、速冻面食、优质小杂粮、水产速冻品、参鸡汤等品牌获展会金奖。11月组织7家企业参加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组织会员参加了“2018河北品牌农产品万里行北京、成都、天津、上海、深圳专题推介会”。

  加强分会建设,推进抱团发展。为了更好地整合各类资源,提高市协会组织协调、沟通服务的统领功能,促进各行业企业精准对接、紧密沟通、共谋发展,按照“产业归类、成熟发展”的要求,积极做好建立行业分会的建设工作,在成立养猪和养鸡两个分会的基础上,按照区域产业特色,又成立了中药材分会、休闲农业分会、水产分会,目前这5个分会运行良好。

  开展品牌创建。协会努力在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上做文章,开展品牌创建活动。认真筛选一批有较大影响、有发展潜力、有带动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和产品品牌进行谋划,沟通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重点培育。继4月份“唐山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审批注册,下半年协会深入挖掘具有唐山特色、知名品牌和百姓喜爱产品“唐山酸梨”“唐山烧鸡”“唐山酥糖”“唐山麻糖”“唐山丹参”“唐山黄芩”“唐山秋黄瓜”“唐山香菇”等11个区域公用品牌已报市政府批复。“唐山花生”“唐山薯干”“唐山烧鸡”“唐山麻糖”“唐山秋黄瓜”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待批。

  举办专题培训,提升人员素质。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协会与市工信局、产业化办共同举办了农业产业化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班,来自全市国家、省、市级80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协会工作站的站长参加了培训;协助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唐山现代农业企业家培训班”,市级以上4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经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视野,更新了企业发展理念,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3100万上巴菲特午餐90后又火了!怼王思聪:“拼爹的还敢骂靠自己的”?

  金融委:央行将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十大券商:转机信号逐渐明确 A股买点将近?下半年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

  十大券商:转机信号逐渐明确 A股买点将近?下半年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

  打新大餐来了:本周5只新股登场 3只能顶格申购 这只“巨无霸”中签概率高!

  银保监会回应“部分中小银行风险传言”:中小银行运行平稳 流动性较为充足

  从康美药业到天翔环境!揭秘股市滚雪球变成“雪崩”背后的线G发牌后暴跌,刚开始就已经结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