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知了猴养殖很火爆养殖知了猴什么树木适宜呢老

农业技术 2019-07-08 00:53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知了猴也叫做金蝉,这几年可谓是风生水起,随着食用知了猴的热情高涨,知了猴一路走俏,愈发的显得供不应求,野生的知了猴随着这几年环境的变化,和我们捕捉高涨,野外的知了猴也是愈来愈少,过去一晚上能够捉到几百个,现在忙碌了好几天,还不够一盘子,人工养殖知了猴也是随着知了猴的火爆,现在投入的也是很多。

  人工养殖知了猴,并没有像宣传之中的那么简单,购买点有卵的枝条,孵化之后埋在树底下,就能够等着数钱了,天下没有这么好的事的,如果要是这么简单,大家砸锅卖铁也都值得去做,知了猴养殖需要很高的技术要求,其中包括种苗的孵化,小苗生长环境的设施,在温度、湿度适宜的情况下,种苗才能存活,有的投资很多,好几年没看到一个知了猴的,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知了猴养殖投资,是需要很谨慎的。

  知了猴养殖用什么树?其实知了猴对于树木的要求并不是很高,除了松柏之类的树木之外,其他树木大都可以进行养殖,比较适宜的是一些杨柳科、榆科类树木,效果比较好一些,像一些果树也是完全可以养殖知了猴的,只要是根系汁水丰盈的树木,都是可以养殖知了猴的,像比较适宜的要数榆树、柳树、泡桐树、杨树这些都是很好的养殖知了猴的树木,尤其是榆树,更是适宜养殖,只不过由于榆树爱生虫子,和生长速度过慢,现在大都不爱种植榆树,过去在农村多见的榆树,现在数量也是愈来愈少了。

  我们这里种植最多的树木,莫过于是杨树,尤其是一些速生杨,更是在短短几年就能生长成才,也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速生树木,村里的胡二狗就在自己杨树林里面,养殖了知了猴,只不过现在才是第二年,二狗的知了猴收获,估计还要在慢慢的等待很久,二狗也是一个细心人,自己在秋季,寒蝉凄切的时候,会去村里村外转悠,去寻找哪些产卵后的树木枝条,其实哪些枝条是很好辨别的,产过卵的枝条,明显的枯萎、变黄、落叶,而此刻正常的枝条都是愈绿葱葱的,二狗将哪些含有金蝉卵的枝条收集之后,经过孵化,养殖在了自家的杨树林。

  金蝉味道咸香,制作方法颇多,最为常见的是油炸,也被用于烧烤,跟羊肉串似的,一串串的知了猴,也是很多人最为喜爱的,对于知了猴你喜欢吃吗?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谢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