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数据如何改变农业领域的运营方式?

农业技术 2019-07-08 01:09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不管聊到什么大家都喜欢提到这么几个字“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好像说话的时候带上这么几个名词感觉很高大上。当然了,不管是“互联网”“还是大数据平台”以及 “智能化”其实都是现代农业所必须的东西。

  而所谓的通过大数据分析改变现状农村领域的运营方式,我认为主要从两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农产品的种植方面。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系统的各种检测数据,结合互联网信息选择一个最为合适的时间播种、育苗、浇水、喷洒农药、收获等等。而且还会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自然环境等因素自动调整灌溉的时间、和喷洒农药的比例等等。而这种精细化的操作过程可以让农产品的产量达到最好的效果。

  第二个方面是农产品的销售。现在的农村农产品的销售都是比较单一的,比如说很多人都习惯把自己家的农产品卖给当地的收购点或者,专门过来收购的商人。而先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选择最优质,价格最高的收购商。又或者是自己从网上销售,这些东西都离不开大数据和互联网。

  大数据就是通过“科学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式让现代农业逐步的替代传统农业。让农民逐步的解放自己的双手,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管理好自己家的地。当然了现在的大数据很多东西还只是停留在理论阶段,很多目标的实现还需要不断的磨合。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后,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实现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