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腾讯再次利用AI种植改变传统农业种植菜农将失业

农业技术 2019-07-14 22:11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时代在改变着,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这就是科技的发展,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曾经在电影里看到过,没有人浇水,没有人施肥,没有人杀虫除草,全程的农作物都是由机器人完成的,这些都是人们的幻想,如今这个幻想也实现了,腾讯技术不断的进步,AI技术运用到了农业之上,AI时代也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在去年的时候腾讯就利用AI开启了国内的AI种植时代,并且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温室种植大赛上,赢得了冠军,他们种植的就是黄瓜,这些黄瓜虽然外表上和传统种植的黄瓜没有区别,但是用AI技术种植的黄瓜产量却是最好的,它们的浇水、通风、光照和施肥都是人工智能完成的,没有一个菜农帮忙。

  到了今年,半年过去了,腾讯又要利用人工智能种植了,上一次成功的完成了黄瓜的种植,这一次腾讯将种植番茄,腾讯将挑战在6个月完成番茄的种植,这一次将会种植品质好、产量高并且能耗少全程自动的化的番茄,利用AI和IoT物联网等技术远程控制温室种植番茄。

  那么腾讯是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种植番茄的呢?首先人工智能将会全面的接管种植工作,没有一个菜农帮助,随着时代的发展远程的控制已经出现,人工智能已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从植物的生存环境,腾讯AI专家建立了一个模拟植物生长环境的仿真器,所以实体实验室与AI结合,就可以知道植物的需求,帮助植物更好的生长,如同种植化黄瓜一样,控制人员通过摄像头和传感器就可以测出黄瓜的生长情况,还能知道它们接下来的需求。

  植物生长最重要的就是光照、水、通风、施肥这些通过AI就可以准确的知道,所以相对传统种植,AI种植更能很好的把握植物的需求,所以在产量方面AI种植将优于传统的人工种植,目前不止腾讯一家看中了这个商机,阿里巴巴、京东、网易就连富士康这些组装出身的公司也都加入了农业科技的战队,机会从来不等人,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他们纷纷展开了自己的研究。

  人工智能种植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好事,因为我们可以吃上绿色的蔬菜,人们的成本会渐渐的降低,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就存在失业的可能了,农作物种植是菜农们的事业,大量的采用人工智能种植取代了传统的种植,菜农就会面临着失业的可能。

  但是从一方面来说,可以减少他们的工作量,利用人工智能种植可以提高产量。所以对于人工种植我们是非常的期待的,大家都没有想到传统的种植方式会改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