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冷水滩区:120名农技人员指导种粮大户灾后自救

农业技术 2019-07-18 00:2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受强降雨的影响,冷水滩区农作物受损严重。洪灾过后,为坚定村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的信心,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组织120名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帮助村民抓好改种补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7月16日上午10时,一辆小三轮货车停在冷水滩区种子仓库,受灾村民们前来领免费种子,进行灾后改种补种。高溪市镇易家桥村是冷水滩区这次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有460亩稻田在水灾中绝收。凡木林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今年种植的330余亩其中100余亩水稻在水灾中颗粒无收。“国家有免费种子送给我们,不要钱的,政策蛮好。”凡木林高兴地说。

  记者还跟随农技工作人员来到岚角山镇光禄村瑞丰农业种植基地,现场指导村民们如何做好灾后杀虫消菌。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15.5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3万亩,水稻绝收面积1万亩。目前,冷水滩区农业委已将3万公斤水稻种子发放到农户手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