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种植什么中草药比较好?

农业技术 2019-07-23 20:47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药材种植对土壤与气候的要求很高,要选择适合的土地,适合湖北气候种植

  可种植蒲公英、野菊花、黄芩、防风、远志、山茱萸、连翘、酸枣树、金银花、穿山龙等生命力强的品种。

  应避开根茎类,选择荆芥、栝楼、薏苡仁、薄荷、藿香、紫苏、决明子等全草或果实种子类药材。

  可种植天南星、太子参、百部、当归、党参、地丁、半枝莲、平贝母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种植金银花、银杏、杜仲、枳实、黄姜;茯苓、天麻、等大宗中药材。除地道药材规模化种植外,还可引种红豆杉等名贵药材。

  好条件创造优质绿色食品;如此好的气候、土壤条件造就了钟祥远近闻名的特色的各种绿色食品:

  一、蟠龙菜;据史料记载:公元1521年,明武宗朱厚照临逝前,遗诏14岁的堂弟朱厚熜(嘉靖皇帝)从湖北钟祥进京承大统。朱厚熜接旨后,想起昔日老师教诲之情,即决定到老师府上告别,共叙旧情。这位老师见朱厚熜没忘师生之情,十分高兴。当晚,他冥思苦想,一心想办一席特殊的家乡风味菜款待未来的皇帝。于是,他请来了承天府(即钟祥)所有名厨,命他们想法去办。恰逢这天是端午节,城外汉江边龙舟竞渡,击鼓夺标,十分热闹,喧器声不时传至兴王府中,一位姓詹(绰号詹麻子)的厨师触景生情,想到皇帝登基,犹如蟠龙腾天,给他做道蟠龙菜,以示吉祥庆贺。嘉靖食惯山珍海味,这次必须让他吃肉不见肉,方显出别致之处。于是这位詹厨师采用鸡蛋、肉膘、瘦肉、鲜鱼、葱姜末、淀 粉、精盐等佐料,拌合制作成一条黄龙卷切于盘中,热气腾腾的摆在席上活像一条真龙,犹如腾云驾雾一般。朱厚璁见状大喜,吃后赞不绝口,真是吃肉不见肉,吃鱼不见鱼,吃蛋不见蛋,味道分外香。蟠龙菜由此而生。

  米茶;嘉靖皇帝之母蒋氏身怀六甲时害喜,茶米不思,见山珍海味恶心。兴王召来多名厨师,调出各种口味的饭食菜肴,均不合蒋氏口味。兴王大怒,一厨师情急智生,从家里端来百姓食用的米茶,蒋氏果然食欲大振。王颜大悦,米茶从此从民间进入宫廷。

  葛粉;葛根粉里蕴含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营养保健之功效。

  香菇、木耳;钟祥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素有“山珍”之称!在咱钟祥只要你去张集或者客店镇,可以看到很多,要是在当地农户家里买香菇或者木耳那可是超级值得。而且现在钟祥的香菇、木耳已远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云雾茶;曾被明嘉靖皇帝列为贡茶。1994年娘娘碧簪云雾茶荣获首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咱钟祥特产的云雾茶就来自大洪山南麓的娘娘寨。

  2013-07-20展开全部金银花,卖很贵的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你看能种植穿心莲吗?这个比较好种也比较好管理在我们广西这边。收购价格大概在一块多一点(斤)。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