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果农怎样培育繁殖沃柑树苗?

农业技术 2019-08-06 07:5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柑橘类果树苗木,很少或者没有直接使用本产品种子来繁殖的,其原因是几乎所有柑橘类水果种子偏少,留取种子困难和造成大量的柑橘产品浪费,从经济价值上来看,大量繁殖果苗,得不偿失。所以,果苗繁殖的种植专业户,通常是采取种量丰富的枳壳种子,繁殖苗木,再通过嫁接沃柑,才能快速地繁殖大量的沃柑苗木。

  种植沃柑苗木的种植专业户,一般都种有一定量的枳壳树(果实形状像柑橘,其味酸涩苦,树上长有许多的锋利的剌,果实内含种量多,幼果可以入中药)和沃柑树,作为生产沃柑苗木的种源。

  枳壳种子采收时间是入秋后,枳壳果实瓜熟蒂落时是最佳采摘期。采摘的枳壳破开取籽,晾晒干燥后贮存。翌年清明节后播种,使用农家有机肥作基肥,苗期适合追施偏氮肥料,促使幼苗快速增粗长高。一周年后开始以枳壳种苗为砧木,以沃柑为嫁接穗,春、夏、秋三季均能嫁接。大量嫁接时,为了节省沃柑接穗,通常采取芽接,只要嫁接手法精细到位,嫁接成活率可以达到95%以上。嫁接好的沃柑树苗,一年以后,可以出苗圃移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