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资保局组织召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试验基

农业技术 2019-08-20 20:05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图为焦桂莉局长与林口县黄芪 、白鲜皮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负责人董慧波签承诺书

  图为焦桂莉局长与宁安市苍术、白鲜皮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负责人耿世龙签承诺书

  9月14日,经省局同意,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组织召开了黑龙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试验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焦桂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资保局调研员郭祥钦同志主持会议。省资保局全体同志,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市(地)、县(市区)野生药材资源安全监管部门主管负责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试验基地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具有一定规模的种养殖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桂莉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支持中药材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政策,按照省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要求在保障全省野生药材资源安全的基地上,全力服务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全力服务好中药材种植养殖企业和广大种植户积极参与投身于中药材产业发展,为推动我省中药材种植养殖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做出努力。

  本次交流会及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省局转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就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担当,及助力我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试验基地建设和未来发展,实现“三无一全”的目标(即“中药材无硫加工、无黄曲霉毒素、无高毒农药及全程可追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焦桂莉局长还与已批准建立的伊春市红星区平贝母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哈尔滨市通河县满山红,牡丹江市林口县黄芪、白鲜皮,宁安市苍术、白鲜皮、穆棱市沙棘,绥化市望奎县黄芪等8个中药材试验基地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承诺书。

  本次会议系统地总结了近两年来我省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试验基地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哈尔滨市依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付丽君、通河县林业局书记张毅成同志介绍了满山红种植基地研发产品情况;绥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朱文武科长,望奎县龙胆草培育带头人张庆海教授、牡丹江市宁安市利民科技有限公司耿世龙经理、泰来县瑞银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张宝良经理分别就种植经验及产业未来前景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资保局桑圣中同志对国家食药总局颁布的《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对拟定黑龙江省“龙九味”道地中药材品种进行了征求意见。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达到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逐步实现中药材质量优质、高效稳定、可追溯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