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药材种植促农增收

农业技术 2019-09-10 22:52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22日,在希勃图村345亩药材种植基地上,村民们分工协作除草,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

  “在这里每天都有50多人务工,基本上是当地的贫困户和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每天在药材种植基地务工每人次至少能拿到一百元工资。”希勃图村党总支书记张强说。

  目前,药材甜叶菊、黄芪长势喜人,生产季节带动5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长期务工,仅此一项小产业带动村民年务工收入近30余万元。

  今年,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希勃图村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该村党支部率先牵头与企业合作,引进药材种植技术,在解放剩余劳动力的同时,不但进入药材基地务工,还可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以每年每亩700元的价格集中流转土地345亩,建设药材种植基地,通过育苗示范种植的方式,引导村民发展高效经济作物,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特约通讯员 鲍明全 王阳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