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建议乌克兰政府发展农业不要重复过去的错

农业技术 2019-09-10 23:12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9月9日援引政治学家格里琴科脸书消息报,前几日政府工作报告写道,去年乌克兰谷物出口增长三分之一,增加了990万吨,乌克兰不能为此感到高兴,政府也不应为此感到自豪。乌克兰不应当出口原料,而是出口高附加值产品,“这一指标和他的不断增长是典型的殖民地特征,并不断加深乌克兰的殖民地倾向”,“谷物是从殖民地的土地中获得的,获得的谷物马上出口到国外,然后在国外加工成成品,获得附加值,创造就业机会,发展科学技术。”

  这位政治学家指出,新政府应当鼓励食品深加工和生产最终产品,供应国内市场和出口。他同时评论了新政府关于取消原农业政策和食品部的决定,认为这是在加快土地市场化的背景下做出的欠考虑的和过早的步骤,这是,“卖地很简单,既快又便宜。但没有深思熟虑的农业政策,仅凭土地市场本身不会成为深加工和新产品的动力。”长期以来,乌克兰被视为世界唯一的原料供应国,因为出口高附加值的产品要困难得多。直到近期,乌克兰才开始摆脱“原料模式”并增加了成品出口。根据农业部数据,2018年加工品出口比例超过了50%,这主要是得益于禽肉(鸡肉)出口的增长。

  前不久,欧盟委员会开始增加乌克兰鸡肉配额,由原来的每年2万吨增至7万吨,这使国内生产商能够大幅度向欧盟出口禽肉。欧盟增加鸡肉进口配额与乌克兰最大的鸡肉生产商、出口商——MHP公司的控股人尤里卡修克有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标识码bm22000001京ICP备05004093号京公网安备 195号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电线传线

  业务咨询电线统一平台电线邮箱:商务部邮箱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10073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