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设施农业在中国

农业技术 2019-10-25 22:28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设施农业属于高投入高产出,资金、技术、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它是利用人工建造的设施,使传统农业逐步摆脱自然的束缚,走向现代工厂化农业、环境安全型农业生产、无毒农业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农产品打破传统农业的季节性,实现农产品的反季节上市,进一步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的有效方法。

  改革开放以来,在需求拉动、资金推动、政策带动下,我国设施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已成为全球设施农业生产大国,面积和产量稳居全球第一。 发展设施农业,可有效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素质、效益和竞争力,既是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客观要求,也是克服资源和市场制约、应对全球竞争的现实选择,对于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书编者将我国近20年来特别是“十五”期间有关设施农业的研究与示范推广的成果进行收集、整理,并汇编成册,供各级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科研部门、技术推广部门以及广大的涉农企业、农民参考,对于加快我国设施农业新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乃至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书共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国内外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第二部分介绍设施园艺、设施畜牧、设施水产三方面的实用技术,第三部分选编了部分设施农业的典型模式,第四部分汇集了有关设施农业的政策法规、标准、相关科研机构名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