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农业大数据

农业技术 2019-10-29 02:35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俗易懂的农业大数据是在农业生产服务的过程中,农业从业者需要建立人与生产要素的连接,通过云平台、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等,来获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与作物生长相关的关键数据,为指定区域农业信息化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在得到数据之后,通过对这些大量的农业生产数据的积累和分析,探索标准化的农业生产模式和农产品管理模式,使得传统农业加速向集约化、精准化、智能化、数据化转变。可以为农业生产、交易服务领域打造全新的共享式经济平台,实现农业生产节能、增产、增效,提高农业者收入。

  对于农业来讲,它是具有时间属性和空间属性的行业,因此跟农业相关的数据呈现的状态繁而多,农业生产中的大数据贯穿了整个生产产业链。它包括:耕地、播种、施肥、用药、杀虫、收割、存储、育种和天气、环境、土壤、作物监测等,还包括农产品加工、市场经营、物流运输、产品交易等。可以说大数据的应用给农业带来飞速发展的契机。

  小马智农利用农业大数据,指导农民用最优方式种植农作物,并最终实现全自动化;将资源合理分配,根据地区匹配农作物,避免出现不同地区产品不均从而影响价格的现象;将大棚农户和需求企业直接对接,免去中间环节,从而获得更好的收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