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鲁木齐市公交车司机谷祥峰:用心浇灌民族团

农业技术 2019-10-31 21:00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两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还作为观礼代表现场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线日,发车的间隙,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谷祥峰告诉记者,“今天是我回来后第一天上班,继续奔跑在2005路公交线上,看着熟悉的街景、乘客,心里牢记着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嘱托,我感觉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2007年3月,62路公交车驾驶员谷祥峰调到70路附线路),承担着西山塑料厂至大浦沟社区的运营工作。

  位于西山片区的大浦沟社区成立于2004年,有少数民族居民449人。当时受周边基础设施不健全的影响,大浦沟社区居民日常用水非常困难,谷祥峰到岗第7天就开始用公交车帮居民带水,每天最少要运七八十桶水。直到该小区通了自来水,谷祥峰的这项“任务”才结束。居民米黑古丽说:“我在大浦沟社区住了14年,当时因设施不全,用水比较困难,是老谷送的水,让我们每天梳洗得干干净净。”得知谷祥峰去北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受到表彰,米黑古丽还特意打电话表示祝贺。

  谷祥峰遇事都会伸手帮一把,大浦沟社区的许多年轻人都把谷祥峰当榜样。在珍宝巴士公司及各级组织的支持和协助下,谷祥峰在大浦沟社区带出了亚生江·依明、热依木·芒苏尔等8名徒弟。他们不仅当上公交车司机解决了就业问题,个人也得到不断成长。

  亚生江是谷祥峰最得意的徒弟,他习惯称呼谷祥峰“老爸”。“我跟着老爸已经9年了,现在是预备党员。”亚生江说,他曾经待业在家,每日无所事事。谷祥峰了解他的情况后,不仅在学习和生活方面资助他,还手把手传授驾驶技术,成为他人生的引路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05路公交线目前只有相向对开的两辆车,亚生江和师傅一起在这条线路上坚守。亚生江不愿意离开师傅,也舍不得离开大浦沟,他要利用公交车这个流动平台,边走边为各族群众做好事,并希望自己和师傅一样也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老爸就是我的表率,我想像他一样做一个好人。”亚生江说。(魏红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