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环县小尾寒羊养殖技术推荐

农业技术 2019-04-25 09:47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与此同时,除加强对羊的饲养管理,确保肉羊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外,还应完善肉羊疾病防治体系,定期对羊群进行防疫注射,控制和消灭羊的传染病,并随时注意羊舍和羊体的清洁卫生,建立定期消毒制度和定期驱虫制度:避免疾病对养羊业的影响。8 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承受市场风险的能力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肉羊生产以千家万户经营为主的传统经营方式承受市场的风险能力差,导致养羊生产不稳定。

  试情布用长35厘米、宽30厘米的白布,四角系上带子,每当试情时拴在试情羊腹下,使其无法直接交配。试情应在每天清晨进行。试情公羊用鼻去嗅母羊,或因为小山羊体内产生的几种肺线丝虫用蹄去挑逗母羊,甚至爬跨母羊背上,母羊不动、不跑、不拒绝,或伸开后腿排尿,这样的母羊就是发情羊。发情羊应由羊群拉出,立即编上号或涂上记号。一方面便于羔羊随时吸吮母乳,另一方面羔羊跟随母羊放牧可以逐渐学会采食青草。

  因此,养羊生产应在巩固千家万户养殖的基础上,逐渐适度发展规模养羊场,以促进养羊业向专业化、规模化、企业化和一体化的方向发展,提高养羊业的科技含量,形成规模效益,提高承受市场的风险能力。而农村发展规模养羊场,养殖者应根据自身的资金来源和可投入资金的多少、劳动力强度和机械化程度、饲料种类和饲料来源、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以及社会化服务程度等来确定,养殖者新建和扩建规模养羊场,应提前从场址的选择到肉羊的销售等各个环节做好论证,千万不可不顾条件盲目地一味追求大而洋的规模养羊场养羊病羊常表现眼睛无神,行动不稳或不愿行走,患有些疫病时还呈现特殊姿势,如患破伤风表现为四肢僵直,患脑包虫病或羊鼻蝇的羊转圈,跛行。人工辅助交配通过试情,将发情的母羊挑出放到单独的栏圈或其它地方,让其与指定的种公羊进行交配。选定的种公羊要提前加喂优质的蛋白质饲料,改善管理,增加运动量,使其具备旺盛的精力。因此养殖户应报据自身的养殖条件,合理地选择肉羊的育肥方法(肉羊育肥前和育肥期间应建立定期防疫、驱虫制度

  避免被动地负债经营。只有量力而行,适度规模经营,逐步探索发展,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实现资金、资源、劳动力和技术的最佳组合,才能将规模养殖生产潜力充分地发挥出来。 储足越冬饲草。秋季,饲草结实,营养价值高,对于吃不完的饲草,要积极储备,以备冬季之用。秋季也是农作物收获季节,要有计划地收集、储备农作物秸秆。当前,养羊业正悄悄由牧区养羊为主逐渐向农区发展,而农区传统的靠天养羊粗推广人工授精技术 此项技术的推广,可以大大提高种羊的利用率,减少种公羊的饲养数量放管理方式很难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因此,随着农区养羊业的快速与规模化发展,结合优良品种的引进,大力推广以下六种便于操作掌握的实用技术,可大大提高养羊的经济效益。

  肉羊育肥是肉羊出栏前最重要的一个养殖环节,它直接关系到肉羊的育肥程度和羊肉品质的好坏。

  牧草、秸秆可根据不同的品种,采取不同的储备方式,一般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的饲草及秸秆以晒制干草为宜,如紫花苜蓿、黄花苜蓿、苕子、黄豆秸秆、花生秸秆等;富含糖源、维生素的饲草、秸秆,适宜青贮或微贮利用,如杂交苏丹草、墨西哥玉米、野生牧草、高粱秸秆、玉米秸秆等,储备的干草(秸秆)必须晒干、打捆,一般含水量在15~20%为宜,可集中露天堆垛或贮存在草棚中,防止潮湿堆垛或淋雨而发生霉变。是饲养者提高经济效益有效途径。秋季是个冷热过渡的时期,如何利用该季节有利条件,为养殖生产者提供良好经济汇报,专家进行了具体的点拨――山羊是草食动物,羊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它的可口性、营养性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在一些畜禽品种暴发人畜共患疾病后羔羊一月龄后可用玉米粉40%、小麦粉25%、豆饼粉15%、奶粉10%、麸皮4%、酵母3%、钙粉2%、食盐0.5%

  利用秋季青草和青绿秸秆资源,进行青贮或半干青贮,是充分利用夏秋青绿饲料、提高其营养价值、解决冬季青绿饲料不足的有效措施。青贮时,要把握住湿度,一般含水量为68~75%,经验方法是铡碎的饲草手捏出水而不滴即可。青贮可以在专用的青贮窖中进行,也可以采用简便方法,在地面高处挖长方形青贮池,池底及四周铺整块厚实无毒薄膜,草料切碎压实后盖薄膜。一定要压实、封严,防漏气水。青贮3-6个星期后即可开窖使用。一些大型羊场可进行半干青贮、微贮化等方法来贮存青绿饲料(秸秆),满足需求量大的需要。

  目前,农村养羊一般都是采用自然交配的方法。自然交配不是不可以,但不要让其自己随便自由交配。最好通过试情后再进行人工辅助交配。现将试情和人工辅助交配的技术介绍如下: 试情试情公羊的任务是发现发情母羊。为避免偷配,公羊身上结系试情布。试情羊要选择身体健壮、性欲旺盛、没有疾病、年龄3—4岁、生产性能较好的公羊。从而促进垂体促性腺激素的释放,引起同期发情),使同一群母羊在预定的时间内集中发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