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农业企业合法合规用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农业技术 2020-01-15 19:28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讨论中,乡村振兴成为了政协委员们热议的主题。刘剑波、梁永强、张文彬、阮计昌、梁毅鹏等委员均提出了多条,同时要加大对农村建房的宣传教育,让农村居民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做到既要管也要疏和要“零违建”而不是“零建设”。近两年从国家、省市到区都出台了不少关于乡村振兴的可以尽快明晰相关指引,大力促进乡村振兴这项民心工程。搞好乡村振兴不能由政府大包大揽,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村民参与其中,同时要整合好村的资源,建设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发挥“带头人”的作用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大农业农村人才的引进力度,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目前我区农业

  张清彬委员建议,增城乡村振兴可借鉴学习“理念指导行动”的发展思维,先认真、清晰规划好发展理念,再作进一步行动,真正做到“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在新一年的调研中,要实现研究清楚调研哪里合适,调研什么重点,仔细选点,活学活用。对于增城农村农业发展,建议首要考虑本地农业产业特色的打造,比如丝苗米、迟菜心、荔枝等,深入研究适合本土实际的发展思维,把具有特色的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属于增城本土的名特优新。同时,要加强农村环境治理,不断提高水环境质量,加大乡村振兴人才的引进力度,利用好农村的闲置土地,加快落实土地连片流转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