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礼泉:农机化学校抢抓农时进行技术培训

农业技术 2020-05-06 21:27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2日至24日,礼泉县农机化学校邀请药王洞茨林村新鑫合作社负责人陈宏安对新型职业农民进行技术实操培训。

  陈红安从水肥一体化、桃树的春季管理、自走式打药机结构和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水肥一体化技术就是根据作物需肥需水规律和数量将肥料溶入到水中,定时定量直接输送到作物根系最集中的土壤区域,随时将水分连同养分直接送到作物的“嘴”里,使作物渴了就喝、饿了就吃;还可以减少因挥发、淋洗而造成的水肥浪费,从而大大提高水肥的利用率。

  在讲解自走式打药机时,陈红安就打药机操作规程、使用前准备、安全注意事项等对学员进行了实操训练。

  此外,陈洪安还根据多年的黄桃种植经验对学员讲授了桃的施肥、克服生理落果、疏花疏果等内容。当地种桃土专家段权利对桃的春季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补充。

  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共同交流探讨问题,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疫情期间,此次培训实属难得。感谢农机化学校提供这样一次机会,我们一定会把此次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好好运用,做一名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参训人员说。(通讯员 陈亚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