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太空果蔬种子在青海湟中落地生根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54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号,记者来到了位于青海省湟中县田家寨镇的中国青海太空植物博览园,在太空植物标本展示厅内,数十种在太空空间有过遨游经历的果蔬种子在此安家落户,生根发芽,这些“太空植物”也被称作为太空育种地球栽种植物。

  育苗栽培技术员支君花正在检查展厅内的各种太空植物,其中包括空中红薯、巨型南瓜、红线椒、茄子树等蔬菜,支君花告诉记者,她们针对太空植物采取了独特的种植栽培方式,通过异型槽栽培、气雾栽培等多种栽培技术,将配比好的营养液输送到植物根部,助其茁壮生长。展厅工作人员每天必须要定时监测,确保展厅内的温度在20至25度之间。

  全都是太空种子,它的生长周期快 抗病毒能力强,主要是控制它的温度湿度,还有细心栽培,主要它的栽培我们是以无土栽培为主,我们这里面将近有十二三个工作人员全都每天细心照顾。

  由于太空植物是利用在外太空育种的种子培育出的植物,所以这些植物结出的果实往往比地球上同样植物结出的果实大很多,太空植物标本展示厅厅长牛彦寿表示,他们种植的巨型南瓜长势极强,生长面积可达几十平方米,全生育期在110天左右,幼瓜长到5公斤后将会迅速膨大,生长速度最快时,每天可长10多斤。

  我们这个太空南瓜,比外面的南瓜跑秧跑得快,还有结瓜结得早,还有一个比外面的瓜果要大,特别的大,一个瓜基本下来是三四百斤,外面最大的瓜也就是二十多斤。

  在中国青海太空植物博览园内,很多群众慕名而来,他们表示第一次见识太空植物,现场的种植方式和展厅环境都比较高大上,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可以品尝到这些太空蔬菜。

  感觉挺新奇的,科技发展真的很快,而且这种无土栽培很少见,它们的长势看着好像更环保一些,未来的科技会越来越好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