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几天死亡8万多斤养户却拿到了30万元终于可以放

农业技术 2019-05-12 17:50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灾害来得快,没想到你们来得也快,有农技专家和‘人保’为我支招,我现在更有信心做好渔业养殖了。”4月16日,位于林埭镇的平湖市一代特种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张海平从人保财险平湖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30万元的保险预赔款支票。这笔预付赔款不仅是平湖市首例淡水养鱼保险理赔案例,也是嘉兴市范围内该险种的最大单笔赔款。

  平湖市一代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养殖面积在300亩左右,作为省级示范“跑道养鱼”基地,拥有“跑道养鱼”养殖面积100亩,年产量高达120万斤左右。然而,在今年的3月中旬,水槽中的“跑道鱼”大批量的出现死亡,短短几天时间死亡8万多斤,着急的张海平找来了农技专家为他查找原因。原来由于去年冬天雨水多、阳光少,鱼的体质相对虚弱,一到气温上升,就易受细菌、寄生虫等的感染,所以出现了烂腮、烂皮、鳞片掉落的症状。

  虽然查到了鱼儿死亡的原因,但是8万多斤的损失让张海平举步维艰。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张海平想起去年12月他在享受政府财政补贴的福利下,与人保财险平湖支公司签定了淡水养鱼附加疾病险,于是他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理赔的要求。人保财险平湖支公司在接到这一案例后,迅速联合农技专家赶到养殖基地,了解病情、查勘定损、收集资料,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预赔付手续,只用了15天时间便将30万元的预付赔款送到了张海平手上,为其灾后恢复再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淡水养鱼附加疾病险,相比较原来参加的渔业互助保险,具有出资少、理赔快的优势,是我们渔业养殖者的福音。”张海平说。去年,针对“跑道养鱼”循环水养殖新模式具有养殖水“零排放”、鱼类品质提升、劳动强度低等优点,我市全面推行了修改后的淡水养鱼保险附加疾病险,保费由政府财政补贴60%,养殖户只需自负40%。

  “让政策性农业保险对农业进行反哺,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转移养殖风险,让他们能以更低的保费享受到更高的保障,一直是我们在努力的方向。”平湖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钱永林说,他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建立由政府推动、部门配合、保险公司经营、农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由政府和保险公司共同撑起“保护伞”,让更多农民了解政策性农业保险并积极参保。(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