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药材种植与技术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5-15 18:46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哪些是重楼的种植方法? 重楼是一种喜欢阴凉的植株。所以在种植的时候尽量选择光照时间短的地块进行种植。这样更加有利于重楼的生长。重楼虽然不喜欢光照,但是在生长的时候也是需要一定光照的。所以在土地的象征上较好好不要象征完全没有光照的地块进行种植。重楼的根系抓地力较弱。这也使得重楼在生长的时候对土壤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发现虫害及时用低毒的生物药剂进行防治,因为重楼是药材,成都药材种植与技术_民硕中草药,所以如果过量的喷洒药剂会影响它的质量,所以还可以通过诱杀法进行,实在没办法才使用药。在种植重楼的时候较好好是选择疏松性较好的腐殖地进行种植。尽量不要在粘性较重的土壤上种植重楼。在将土壤选择好之后就可以进行翻土种植了。在种植的之前先挖好排水措施避免在养护重楼的时候土壤里面出现积水。我们在种植之前,成都药材种植与技术_民硕中草药,为了保证重楼的出芽率,就要先将种子浸泡在清水里一天。等种子吸足水分之后用草木灰进行搅拌杀毒。之后就可以进行种植了。在种植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播。在播的时候按照没距离在5林密左右。而行距较好好在30厘米左右。

  注意灌排半夏喜湿怕涝,因此在生长期间既要保持土壤湿润,成都药材种植与技术_民硕中草药,又要避免积水受渍。防治病虫害半夏植株较小,根系不发达,应注意及时松土除草。半夏的病害主要有叶斑病和病毒病等。对叶斑病,可在发病初期用20%百菌清或72%代森锰锌1∶500倍液喷雾防治,每隔7天喷1次,连喷2~3次;对病毒病,可采取播前土壤消毒、选用无病母株留种以及在生长期立即拔除病株等措施进行防治。虫害主要是红天蛾,以幼虫危害叶片,及时收获用块茎种植的,一般于霜降后珠芽成熟。珠芽一旦成熟应及时收获。如采收过早,会影响产量和质量;采收过迟,地下块茎和珠芽在短暂的休眠期过后,又开始发芽生长,同样会影响产量和质量。

  女人吃黄精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人都觉得黄精是男人很重要的养生食材,其实不然对女人来说好处也很多,首先服用黄精能够补气血,大多数的女性身体容易处于寒性状态,通过补充黄精就能够起到一定的滋补效果,能够养还能够帮助一些易贫血的女性改善身体。女人吃黄精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抗衰老、美容养颜,为什么有很多中年女性朋友皮肤越来越年轻细腻光滑,常吃黄精能够永葆青春,黄精自身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能够起到延缓肌肤的衰老进度,让女人更加的年轻。有延缓衰老和抗菌等作用,黄精多糖具有免疫激活作用。用于阴虚肺燥,干咳少痰,及肺阴虚的劳嗽久咳等。可单用熬膏服,或配川贝母,知母等同用;治劳嗽久咳,可配地黄,天冬,百部等同用。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功能。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等症,对于治疗糖尿病疗效显著。

  滇重楼种子萌发从18个月缩短为6个月 云南白药的重要原料之一“滇重楼”,近日在成苗关键技术及种子快速萌发中取得突破。滇重楼种子萌发的时间从18个月缩短为6个月,成苗率提高了20~30%。 从前,种子种下去一年半才会发芽,在实现人工种植以前,滇重楼全部来自野生。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改进,滇重楼种子萌发的时间缩短为18个月,缩短了差不多一年,现在,种子萌发缩短为6个月,正是由于滇重楼稀少,价格昂贵,云南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像丽江市的的玉龙县,2008年时就达到了472亩,2010年时发展到了1001.61亩。到2010年时全省的滇重楼种植面积不足2000亩,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滇重楼的需求。 近年突破了滇重楼种子快速萌发及成苗调控的技术瓶颈。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实现催芽、成苗处理,使得滇重楼种子发芽率达80%以上;平均展叶时间为120天,成苗率达70%以上;将传统方法的18个月缩短至6个月,成苗率提高20%~30%。 这项新技术,将会大量推广,极大促进滇重楼的人工种植,降低企业和种植户的成本;同时,对滇重楼野生资源也会起到保护作用。

  怎样选择中药材重楼的品种及土壤管理? 品种的好坏是决定着重楼的产量和质量的,所以种植重楼的品种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目前重楼的品种也是非常多,所以我们就要选择生长速度快,种植容易的,产量质量高的,抵抗力强的品种来进行种植,一般较好常见的品种就是粉质滇重楼和粉质华重楼,其实这两种品种的产量和质量都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种植这两种品种。适时遮荫:重楼喜荫蔽、惧强光,全生育期均以进光度40~50为好,因此出苗、移栽后就要采取遮荫措施,有条件的地方较好好采用遮阳网,没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插树枝遮荫的办法。选择种植重楼的土壤是较好基础的条件,我们在选择土壤的时候要选择时候重楼生长的土壤并且还要方便后期的管理,其实较好合适重楼生长的土壤是比较偏酸性的土壤或者是砂土,土壤的通透性一定要好,渗透能力也要强,土壤还要疏松,并且土壤的营养成分还要充足,不能被阳光直射的山谷和树林是个不错的选择。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