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升值你家宅基地+承包地至少能值30万!

土地流转 2019-05-25 16:35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作为农民的“命根子”,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近几年来,为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释放最大价值,国家一直在极力地推动土地制度改革,加大农业补贴的力度,争取通过多种方式来帮助农民增收,进而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可别说,今年围绕土地开展的惠农政策倒有不少,比如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承包地三权分置等等。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农村城镇化快速推动的过程中,土地的价值逐步攀升,农民手中的承包地和宅基地越来越值钱。

  那么,除了种地获得经济收入之外,农民手中的宅基地和承包地还有其他的变现方式吗?简单来说,对于那些闲置的土地,有没有换成钱的方式呢?事实上,国家在加强农村土地管理的同时,也在试点地区推出了自愿有偿退出政策,只要农民申请退出,便可以获得一笔补偿金。而且,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你家的宅基地加上承包地,至少能值30万!

  显然,无论是宅基地还是承包地,这两者都是集体分配给农民使用的,其所属权是集体和国家,但使用权以及承包经营权是咱们农民。不过,在此之前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管,农村的宅基地也好、承包地也罢,往往会出现一些违规乱象,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因此,鉴于这种情况下,国家才提出了土地自愿有偿退出的相关政策,只要农民按照要求自愿申请退出,便可以获得一笔补偿款。

  先来说说宅基地,按照目前的退出补偿政策,一般情况下补偿金额都会在15~20万之间。以贵州为例,农户退出3块宅基地则可以获得30万的退出补偿款。再来说说承包地,承包地与宅基地类似,闲置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因此,对于那些不想种地但又没有合理处置办法的农民,国家提出了自愿有偿退出的政策。

  不过,补偿的金额可能没有宅基地高,而且,各地的标准或多或少也都会存在一些差异。以重庆为例,一亩土地退出之后的补偿金额可能在3万元上下,如果你家有5亩地,选择全部退出的线万的补偿。

  总而言之一句话,在实施退出补偿政策的地区,只要农民自愿申请退出,最少能够拿到30万的补偿款!当然了,依照目前农村的发展趋势来看,土地价值继续攀升也是板上钉钉的一件事,现在能值几十万,说不定以后更加值钱!因此,从长远来看,无论是承包地,还是宅基地都将更加紧俏,有退出想法的农户也要谨慎思考之后,再做决定!

  农村政策变化及补贴信息,尽在“戏说三农”。最后,农村土地升值,你家宅基地+承包地,至少能值30万!你会考虑卖吗?对此,你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见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