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仁怀市茅坝镇“五个一”打造小城镇建设精品工

土地流转 2019-04-17 19:43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贵州全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的仁怀市茅坝镇,近年来,通过采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举措,把示范项目作为精品工程来打造,有条不紊的按进度推进,收到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集镇区路网改造5.1公里,棚户区改造1956户,乡村风貌改造2300户,完成“8+X”达标项目24个,完成5个招商引资项目,商品房建设面积达6万平方米,新增城镇人口1000余人,新增城镇就业人口590人。四年来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含招商引资项目)。2015年荣获国家卫生乡镇,2016年荣获贵州省生态乡镇等殊誉。

  “如此众多的建设项目,对于一个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必须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同时,还要尊重民意,关注民生,做到科学规划,严格执法,保证质量。”镇党委书记李正飞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认真梳理小城镇建设工作的完成情况,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建设项目清单,确保政策、资金、人员到位。同时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领导协助抓。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确保各个项目都能优质按期完成。

  “这些年来,在实施各种项目中,镇党委、政府不仅尊重我们老百姓的意愿,而且还十分关注民生。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多做民心工程,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利益,树立良好正确的政绩观。”茅坝社区居民丁元涛直言。

  据了解,在项目实施之前,该镇广泛收集和征求社会各界对小城镇建设的意见,为示范小城镇规划建设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信息和科学的决策依据,提升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率。

  该镇按照“六个一”和“8+X”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特别是对“X”项目的谋划,更是结合实际,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低碳、整洁靓丽、功能完善”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城镇。

  在各个项目建设中,该镇把工程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抓牢抓实。对现场监管人员和项目监理进行优中选优,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把关调度,专职领导对每一个细节都要亲自过问,哪怕一棵树、一块砖,都要确保质量。(陈富强 吴瑛 贾进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