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承包5亩林地 却砍伐了20亩桉树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36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都市时报讯(记者林舒佳通讯员李宗颖查明坤)云南景谷县破获特大滥伐林木案,罗某勇、罗某两兄弟因涉嫌特大滥伐林木罪被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19日,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民乐镇巡山护林时,在民乐镇翁孔村芒良组大黄果园地内发现一片桉树被采伐,现场内杂乱地散布着直径6-8厘米的桉树原木,采伐面积约20亩。通过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罗某、罗某勇兄弟抓获。

  经查,大黄果园地为翁孔村罗某勇、罗某两兄弟家插划在国有林内的顺延承包地里的,顺延承包地证本上面积为5亩,但两兄弟实际种植桉树面积为20亩。根据顺延承包地证本,两人只能办理5亩的桉树方量采伐许可,但兄弟俩急于偿还建房贷款,为求获取更高收益,在未办理任何林木采伐许可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自家大黄果园地20亩的桉树全部采伐并拉运至永平镇木材加工厂售卖。

  经鉴定,罗某勇、罗某兄弟俩共计非法采伐桉树蓄积241立方米,涉嫌特大滥伐林木罪。目前,两人已被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