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西市突出三个重点推进土地规模流转

土地流转 2019-06-17 20:1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莱西市以“稳步流转、规模经营、增收增效”为目标,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通过定向发力,实施重点突破,稳步推进土地规模流转。

  一是深化制度建设。出台了《关于推进整建制农村土地规模流转的实施意见》,明确土地流转的前提、原则和方式,细化土地流转申请、信息登记、合同签订、纠纷受理调解等工作流程,探索实施了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多种流转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土地流转竞价机制和风险调控机制,促进了土地流转工作的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土地流转面积55.76万亩,占全市总承包耕地面积的52%。

  二是强化载体建设。成立了市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12个镇级农村土地流转服务站,实行统一窗口设置、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流转交易、统一合同文本的“四统一”管理,结合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土地流转板块,为流转双方提供流转信息发布、流转价格评估和利益关系协调等服务,形成市镇村一体、信息互通的土地流转服务网络。今年一季度全市土地流转面积超过5000亩,预计全年流转土地面积将达到3万亩以上。

  三是狠抓产业培植。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经营、产业化开发”的思路,积极推进“农业龙头+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流转模式,选取河头店、马连庄等6处镇街为试点,大力推行“党组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土地运营模式,引导土地资源向花生、矮化苹果等5个10万亩规模种植区优势产业聚集。创新农村担保融资新模式,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为1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了农村土地经营权证,以经营权抵押贷款累计达3000万元,有效助推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