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流转对农民有哪些好处?

土地流转 2019-06-15 18:30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流转是指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经济组织,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

  农村土地流转是农村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通过土地流转,可以开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农业经营模式。

  农民可以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出让经营权,国家鼓励农民将承包地向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流转,鼓励发展农业规模经营。

  这使得离开农村去城镇务工或经商的农民通过转让土地经营权获得补偿,有利于他们在城市安家立业。对于继续留在农村的农民,他们可以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农业企业,取得土地租金与分红收入。

  随着时代和政策的发展,只有集约化生产和规模经营才能有利于机械化耕作,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土地收益。

  农民可以通过分包、租赁、转让、持股、合作等多种形式转让土地的经营权,以获得转移成本;土地的经营权也可以作为投资资产,进入市场,从而农民可以享受红利,获得相对稳定的财产收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