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晋江宅基地改革

土地流转 2019-07-12 01:45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改革的根本目标是要健全和维护我国基本的土地制度,平等保护两种所有权,建立起适合我国市场经济要求的各种土地要素有序流动、平等交换、合理利用的土地市场。其次,改革的出发点是要维护好农民集体的土地权益,使农民的宅基地权利得到切实的保护,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推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限时办结制”;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基层网点审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权限;鼓励银行实行信贷员“包村包片服务”,建立储备客户和项目库,找准农房抵押贷款业务发展突破。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缩小征地范围,规范征地程序,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这些要求明确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方向和任务。

  【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新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2019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四川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