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是强制性的吗

土地流转 2019-07-13 01:00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承包土地是否流转、流转的对象和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依法流转其承包土地。

  第八条规定, 承包方自愿委托发包方或中介组织流转其承包土地的,应当由承包方出具土地流转委托书。委托书应当载明委托的事项、权限和期限等,并有委托人的签名或盖章。

  没有承包方的书面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无权以任何方式决定流转农户的承包土地。

  1、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第四章规定,承包方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应当与受让方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签订书面流转合同,合同一式四份,流转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各备案一份,流转当事人可向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申请合同鉴证。

  土地流转,必须充分保障农民土地经营权,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物权保护;必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坚持依法、自愿、有偿流转原则,不得改变土地的农业用途

  土地制度改革在农村改革和发展中至关重要。是否构建了科学的土地关系,关系着农村改革成败,关系着农村生产力能否进一步解放。

  几乎亘古未变,农村土地关系构成农耕文明和农耕制度的基础。我国建立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就是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制度。这个制度的建立,根植于对土地关系的科学调整和把握。

  农村改革向纵深挺进,城里的,乡下的各种眼光都开始把眼睛盯在土地上。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哪个“化”不需要土地?土地空间在哪里?在广阔的农村。农民的命根子是土地,对土地怀有朴素的忠诚和眷恋,不希望失去土地的同时,还希望在土地上种出值钱的庄稼,种出宽裕的生活,种出职业的尊严。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采纳数:21378获赞数:36542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法学。政策咨询5年向TA提问展开全部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第六条 规定,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承包土地是否流转、流转的对象和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依法流转其承包土地。

  第八条规定, 承包方自愿委托发包方或中介组织流转其承包土地的,应当由承包方出具土地流转委托书。委托书应当载明委托的事项、权限和期限等,并有委托人的签名或盖章。

  没有承包方的书面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无权以任何方式决定流转农户的承包土地。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7-08-29展开全部土地流转是自愿流转的,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承包土地是否流转、流转的对象和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依法流转其承包土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法第一章总则第二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应当在坚持农户家庭承包经营制度和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基础上,遵循平等协商、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第二章流转当事人第六条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承包土地是否流转、流转的对象和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依法流转其承包土地。第七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收益归承包方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扣缴。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土地流转就上土流网!2019-04-22土流网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以土地流转为起点,覆盖农村产权、闲置农房盘活、房地金融、现代农服、园区建设运营等领域在内的具有完整生态链的全国最大乡村振兴基础服务商。向TA提问展开全部

  (二)不得改变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和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破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生态环境;

  第六十条任何组织和个人强迫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转让或者土地经营权流转的,该互换、转让或者流转无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