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林权证过户需要什么?麻烦详细说一下。

土地流转 2019-08-11 00:24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方式一:赠与(赠与公证)证件:(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产权证。公证费:评估价2%方式二:正常过户证件:(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产权证。税费:产权证(或契税)小于5年。评估总价7.6%(约)产权证大于或等于5年.评估总价2%(约)

  你好,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林地,以及其它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国家实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农村林地承包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宜林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方式承包。农村林地承包后,林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只是使用权变化。林地的所有权权利人是发包者,林地的使用权权利人及其林地上林木的所有权权利人是承包者。农村林地承包后,可以依法流转。通过家庭承包后依法转让或者互换的,确立新的承包关系,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变化,林权权利人变更;依法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的,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林权权利人也不变。通过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农村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宜林地的,经依法登记取得林权证的,其林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转让、出租、入股、抵押或者其他方式流转;依法转让的,确立新的承包关系,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变化,林权权利人变更;依法出租、入股的,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林权权利人也不变;依法抵押的,抵押期间并不转移林地、林木的占有、使用、收益权,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不变,林权权利人也不变;当抵押人不能履行到期债务时,抵押权人依法处分该林地使用权、林木所有权并以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后,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变化,林权权利人变更。

  您好!感谢您能解答我的疑惑。农村。我爸爸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一个姐姐分别外嫁。小妹外嫁的时候带走了原本属于她的那份土地。我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曾通过村长证明爷爷由我父亲养老,爷爷的田产由我父亲得,我奶奶由我叔叔养老,其田产由我叔叔得。我爷爷去世后我奶奶不肯把田产划分到我父亲名下就一直由我奶奶管理,2011年我奶奶去世,2012年我叔叔去世(我叔叔离异,儿子归女方抚养)。直至今年上半年原本属于我爷爷名下的田产才划分到我父亲名下。现在的问题是我小姑把我奶奶跟我叔叔林权使用证拿在手里意思是我叔叔转让给她了,没有过户没有转让协议,甚至这个林权使用证是什么时候在我小姑去的我父亲一概不知。今年村里支持土地改革,把之前退耕还林的田地改种柑橘。队长让我父亲把我奶奶名下的退耕还林的树砍掉改栽果树(村里大部分人都这样做)。砍掉第二天我小姑把我父亲告到村里还扬言要告到县里说我父亲乱砍乱伐我小姑名下的田产,但是这个田产至今是我在奶奶名下未过户,我小姑目前正在跟我父亲争我奶奶跟叔叔名下的田产说我们没有资格要。儿子女儿同样都有继承权我父亲真的没有资格要吗?这个田产还有房产到底应该怎样划分?我父亲砍我奶奶名下的树真的是犯法的吗?补充一点我奶奶去世后田地一直由我小姑打理,我大姑不参与。

  涉及分家析产,每个子女都有法定继承的权利,至于你小姑能继承多少或如何继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请来电详细询问。

  林权证是村集体发包给你们家的?还是通过其他方式承包的荒山,这个必须要搞清楚的

  【法律意见】 因为有房产作为抵押,所以贷款会好贷一些,为此房屋抵押贷款的贷款额度也会更高,并且贷款期限也会较长。 不过,在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时,还需该房屋满足有关抵押贷款条件,并且没有背负任何贷款,变现能力较强等,那么才能申请房产抵押贷款。 不同贷款机构规定的贷款要求不同,具体情况还需借贷人以有关贷款机构规定为准,因此,申请贷款前,借款人可以提前到当地贷款机构详细咨询了解,然后再做申请贷款的准备。

  1.什么是林权证林权证是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或国务院,依据《森林法》或《全国土地承包法》的有关规定,按照有关程序,对国家所有的或集体所有的森林、林木和林地,个人...

  有些人会承包林地来经营个人的林场或果树、度假村等等,在承包林地的时候,年限往往是会比较长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有可能。林地的产权问题一直是承包者关注的,那么...

  林权证概念根据《森林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森林、林木和林地的权属证书式样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规定,自2000年4月18日起,启用全国统一式样和编号的林权证,该式样...

  如果自己打算去办一个林权证的话,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到行政机关去的,到行政机关去办理林权证,是不是属于的行政许可中的一个?下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