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为什么退耕还林的土地不给确权?

土地流转 2019-09-06 22:1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的这部分土地是不能够参与确权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就此做个简要的分析。

  退耕还林的土地按照法律和政策是已经发生了土地性质的改变,由耕地转变为了林地,我们知道土地得有土地证才能证明权属归谁,耕地有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地有林权证,因此能否参与此次的农村土地确权最为关键就是已经退耕还林的土地有没有取得林权证,另外有没有领取退耕还林补贴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点。

  1、退耕还林的土地已经取得了当地县级人民政府审核发放的《林权证》,并且也已领了退耕还林补贴的,是不再纳入土地确权的,其土地按照《森林法》进行管理。

  有的农户是部分土地参与了退耕还林,因此那一部分是已经从其原有的承包耕地中减去了的,只能将未退耕还林部分的耕地进行土地确权。

  2、在确权进行时,当地的林业主管部门还没有给退耕还林的土地颁发《林权证》的,领了补贴的尊重农户自己的意愿是进行土地确权,还是等待发放林权证,没有领补贴的则要求进行土地确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