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河南农村宅基地改革

土地流转 2019-09-06 22:13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改革的根本目标是要健全和维护我国基本的土地制度,平等保护两种所有权,建立起适合我国市场经济要求的各种土地要素有序流动、平等交换、合理利用的土地市场。其次,改革的出发点是要维护好农民集体的土地权益,使农民的宅基地权利得到切实的保护,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1、申报。凡是拥有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人,须领取由土地部门统一印发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申报登记表》,以户为单元,每宗宅基地填写一份。2、权属调查.国土部门根据土地使用权人的申请,3、审核与公告.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对认为符合登记要求的宗地进行公告。

  农村的宅基地基本上都由农村集体土地所建成的,那么在2018年农村宅基地能买卖吗?其实农村集体的土地使用权是不能进行转让或者出让以及出租给非农业用于建设的,但是可以用于本村村民之间进行买卖或者转让。下面律师365带您具体的了解下相关知识。

  【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新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2019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四川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