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技术“e农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新利器

土地流转 2019-09-06 22:48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5年上半年以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科院共同开发、联合打造全新的太保产险”e农险”操作平台,用“互联网+”全新的农险运营管理体系开启了太保产险现代化运作和管理的农业保险服务时代。

  太保“e农险”首期项目,“e农险1.0”于2015年在河南漯河发布, “e农险1.0”实现了三方面应用,即移动互联终端应用、外围设备移动互联终端应用、独立移动终端实用工具方面,开发了影像资料采集处理、标的地理信息处理、电子芯片识别读取、无人机航拍辅助,以及实用工具等五项功能,为未来的体系建设奠定了技术基础。

  李帆:解决了农险常规承保理赔操作费事费力,容易出错的问题。未来,该功能将基于业务员操作运行经验,推广运行到投保户自行操作界面,进一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李帆:颠覆了常规操作运用各类传统测量仪器丈量,需要拍摄导入后台系统,影像格式是模拟图像、未数字化、不支持后期理赔使用的模式。应用“e农险”只要在移动端打开现场基础地图,经过人工 辨别,即可便捷地勾勒出标的四至,并自动测算出面积。作为数字式地理电子档,在理赔服务上运用同样便捷。

  李帆:“e农险”在养殖险领域使用植入式电子芯片,不易掉落,容易识别,安全可靠。通过识别器与移动设备互联,实现芯片信息自动读取存档,减少了养殖险标的识别的操作难度和成本。

  李帆:无人机作为辅助种植业(含林木)保险验标的外设工具,主要应用于大面积种植业保险承保和理赔上。

  承保时,无人机可以方便明确标的的位置四至和验证,了解标的生长状况;理赔时,可以了解受灾地块的面积和边界,确定受灾程度。

  此外,“e农险”还开发了系列单机运用的实用小程序,测亩仪、水印相机和面积换算器,是深受一线用户欢迎的便捷电子工具,而且节省了测亩仪和水印相机等传统单兵硬件设备的采购成本。

  李帆:基于e农险的全面对接各关联IT系统,打通移动支付通道,从而实现了现场简便承保出单或理赔支付全流程操作。而将来通过e农险用户范围的扩展,更可支持农户的“自主投保和自主理赔”。自主投保目前在涉农保险产品销售领域已经初步实现,即“农易保”功能。它是面向客户的自主投保应用,对特定的标准化定额保险产品,大众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按提示输入信息、提供材料、核对确认、汇缴保费、提交申请,自动完成出单承保。

  李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气象资讯服务,并支持在线申请官方“气象证明”,丰富了风险管控手段,提高了客户体验。

  险情监测功能 ,实现气象指数保险相关的气象灾因的自动监测,以支持此类气象指数保险业务的自动理赔。

  李帆:将农险相关风险因素的历史分布状况以地图形式展现出来,为风险管控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李帆:在e农险1.0无人机应用的基础上,增加了卫星遥感、旋翼机航拍模块,并形成综合应用体系,为承保验标和理赔查勘提供了高效工具。

  李帆:是一种咨询服务和知识库平台,为内外部用户提供信息增值服务,如灾害预警,知识传播,服务通告,信息查询等。其信息来源大致有三类,一类是公司自有的业务数据,再一类是由外部合作方提供的与农险或农情相关的数据,还有一类则是采用爬虫技术获取的特定范围的网页信息。

  按照“在用一批、研发一批、预研一批”的工作要求,e农险3.0规划设计工作也在进行。预想的e农险3.0主要内容有:

  客户管理平台,将客户信息同地图结合起来,实现客户管理的同时,可以将农业专业气象风险信息叠加上来,实现精准化的风险管理,积累数据为后续产品定价做准备。

  远程专家坐诊,通过远程专家平台,随时随地能够得到专家的指导,实现远程查勘定损、理赔流程的管控。

  农险一张图,从险种、年份、分支机构等多个维度进行全国市场情况分析,对比我司市场占比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市场发展策略。

  应用实验室,分种植业、养殖业和指数保险应用实验室,对地块智能识别、智慧农业平台、养殖业远程监控、指数保险自动理赔进行试验。

  农户客户端,通过微信和手机APP实现保单查询、赔案进度查询、电子分户凭证、承保公示、理赔公示、农机服务、灾情预警、农情早知道、农事记录管理、我要报案等功能,服务三农提升农险服务便利性。

  e农险3.0以“技术服务客户”发展方向,以“大数据与智能化”为引擎,寻求太保农险新技术应用的再次升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