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沭县店头镇四项举措促进小城镇建设

土地流转 2019-09-10 21:38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临沭县店头镇始终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带动农村经济繁荣的重要途径,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真抓实干,使小城镇建设得到长足发展。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小城镇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党委、政府对小城镇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把积极引导和加强小城镇建设作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今年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引导乡镇企业在小城镇适当集中,使小城镇成为区域的中心”,“在稳步发展农业的同时,积极发展农村二、三产业,搞好小城镇建设”。?

  全面规划,依法管理,促进小城镇建设的健康发展?.小城镇建设必须首先搞好规划,要按照逐步实现农村现代化的要求,规划和建设小城镇。要对小城镇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特别是集合城镇实际和城镇建设进行综合分析、排队,根据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确定重点发展的城镇区域,作出全面的规划部署。

  深化改革,理顺体制,努力提高小城镇建设服务水平?.小城镇建设管理体制,决不能再走以往城市规模越大、政府包袱越重和城市人口越多、财政补贴越多的老路,在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精神和政企分开、政事分开、精兵简政的原则进行改革,实现精简、统一、高效的目标。在管理内容上,要从规划实施、建筑市场的管理、工程质量监督到竣工验收、发放房地产证的全过程实施一条龙管理。

  以科技为先导,提高小城镇建设的科技水平.小城镇建设需要科学技术的支持。近几年在农村开展的星火计划等工作,对促进农村的科技进步以及城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要继续抓好。要进一步发挥科技进步的作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抗御自然灾害和新型能源、新型建筑材料利用及方便人民生活等问题,在村镇建设中积极推广应用一批适合农村特点的新技术、新材料。要进一步加强小城镇建设科学研究、适用技术的推广和技术立法工作,继续做好支持和鼓励科技人员到小城镇工作。要组织好小城镇建设急需的规划建设管理人才的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小城镇科研队伍的建设。

  临沂资讯网可为客户提供网易旅游等媒体软文发稿服务,国内500多家新闻网站发稿;抖音、微博、微信推广;让你一秒红遍大江南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临沭县店头镇按照市、县要求积极在贫困户的精准度上下功夫,就贫困户的状态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排查,重点对因灾、因病等致贫情况进行排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