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土地管理法:鼓励农村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

土地流转 2019-09-12 23:22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了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决定。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介绍,在宅基地方面,在原来一户一宅的基础上增加了户有所居的规定。

  她介绍,有一部分农村村民已经进城落户,对他们原来在农村的宅基地是否允许退出,这次修改允许已经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因为农民变成市民真正实现城市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

  “如果农民不愿意退出宅基地,地方政府不能强迫其退出宅基地,必须是在自愿有偿的基础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