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林地投资宝典

土地流转 2019-10-24 00:52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林地投资是指以转包、转让、入股等方式流转入农村林地或四荒地,用作经济林、用材林、生态庄园、休闲旅游等开发,或采用低买高卖等方式赚取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

  林地,是指成片的天然林、次生林和人工林覆盖的土地,现全国集体林地已确权到户。农村四荒地是指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四荒地可通过招标、拍卖和公开协商等流转方式取得占用、使用、收益的权限。

  以培育动植物生产食品及工业原料为目的,注重土地资源的生产条件。如:种植、林业、畜牧、养殖、园艺。

  以种养农业为基础,增加休闲观光、科研教育等功能,同时注重土地资源的生产条件和区域社会经济状况。如: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农业采摘园等。

  以土地之内的旅游景观资源为基础,注重土地的区域社会经济状况。如:森林公园、民俗村、农家乐。

  草鱼、花鲢、白鲢、鳊鱼、青鱼、鲫鱼、鲤鱼、白丝鱼、黄颡鱼、虾、鳜鱼、鳗鱼、黄鳝、太湖蟹、甲鱼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地管理严格控制林地转为非林地的通知【2002年】

  目前,茶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大型企业提供茶苗、技术,对茶园进行统一管理,并与农户签订鲜叶收购合同,统一加工销售。通过这种实现企业产业化发展,并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历经10年的时间,荒山头大变身成麻竹林。据承包者唐燕介绍,如今300多亩的麻竹林已进入回报期,靠着卖麻竹鲜笋和腌晒麻竹笋,年年收入都超过了50万元。

  江津区龙华镇有花椒、柑橘等林地面积2万多亩。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该镇因地制宜,大力培育以发展优质特色柑橘、花椒等林地与林下种植大豆、蔬菜等农作物相结合的有机立体农业,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特色循环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经过几年的种植发展,如今到处已是果树成荫、蔬菜成片、群众收入节节上升。

  目前林地、荒地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增值空间较大。一直在广东从事土地投资的李先生也表示,现在广东韶关、清远的一些林地价格每亩仅需要几十元,他认为现在这些林地至少要每亩200元,价值被低估几倍。

  北京通州西集沙古堆村通过发展大樱桃旅游推动了招商引资。目前,沙土堆村已建起了水上旅游俱乐部、马术俱乐部、旅游别墅等,大运河快艇旅游以及农家乐旅游开展得红红火火。去年全村近3000万元收入中,旅游产业的收入已超过500万元。

  今年10月初该村菜芋开始收获上市,价格在1.6元左右,平均亩产3200斤,亩产值5120元,每亩成本2000元,净利润3120元。预计全村总产量1280万斤,总产值超2000万元,总利润达1248万,仅仅芋头一项产业就能带动全村农民人均增收6240元,其中种植量最大的连鳌村4组,更达到了人均8320元。

  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林地投资与规划不是投机炒卖、便是种植养殖,更专业的便是建建农场、庄园,但你或许不知道林地还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如果你想要投资林地,而又不知道有什么可做的?不妨看看外国人的思维,或许能给你新的灵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