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融科技为乡村土地经营流转纾难解困

土地流转 2019-11-05 01:21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吉安建行会同吉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金融科技支农服务创新试点,利用吉安市土地确权改革成果、涉农数据。

  近日,吉安建行会同吉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金融科技支农服务创新试点,利用吉安市土地确权改革成果、涉农数据,共同搭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服务平台,规范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行为,开放农业信息数据应用,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科技手段”,激活农村土地价值,促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吉安市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系统在该市青原区率先上线成功,吉安建行配套的金融产品“地押云贷”实现上线投放,顺利实现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和抵押登记线上办理。

  为确保系统和配套金融产品上线日吉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吉安建行,组织青原区农业局、乡镇经管站人员分三组分别前往富田镇、富滩镇、值夏镇三镇五村为家庭农场主、农户现场办理土地经营权流转。当日共完成42笔土地经营权的流转,合计361.41亩,总流转价值为173.48万元;有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并支用地押云贷额度35.6万元。农业经营业主高兴地赞许政府和银行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解决了农村土地流转中融资困难问题。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提供该页内容是出于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信息为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用户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凤凰网江西频道不承担连带责任。如有问题请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