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略阳国土局多措并举开展设施农用地清理整顿专

土地流转 2019-05-02 17:4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略阳国土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开展设施农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该局会同农业、林业、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各司其职、重点出击,全覆盖、无死角、无遗留严厉打击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非农业建设。

  二是迅速全面排查,依法依规处置。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排查,重点聚焦“大棚房”问题,切实做到特别是在农业大棚内违规建房用于居住、休闲、旅游、餐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规定要求开展设施建设和使用土地的,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对于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的,应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三是提升整治标准,切实整改到位。在全面拆除非农业建设的基础上,对拆除后的农用地积极进行复耕,确保农地农用,不得闲置、荒芜耕地。本着零容忍的原则,该拆除的拆除,该整改的整改,决不手软。

  四是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支持设施农业发展。在清理整顿设施农用地违法违规建设的同时,坚决支持改善生产条件的农业设施建设,鼓励设施农业和规模化种养殖业的发展,并积极协助养殖户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李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