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设施农用地上建游乐场 成都青白江一处大棚房被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14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轰隆隆——”2月18日,青白江城厢镇龙潭村,一台挖掘机“抬起”手臂,将一处游乐设施的水泥基座“大卸八块”。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名为“虫虫公社”的乡村游乐场已拆成废墟。

  “虫虫公社”项目现业主为成都古蜀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蜀源公司”),原土地流转业主为成都市西江月农业生态观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江月公司)。

  2009年5月23日,西江月公司与城厢镇龙潭村7组集体签订110亩《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土地流转时限为2009年6月1日至2028年9月30日,流转用途为农业种养殖、乡村酒店、农副产品深加工及农业生态观光。

  2016年5月9日,西江月公司以实施兰菊培育及种植项目的名义办理了8.22亩设施农业用地备案手续。随后,该公司作出了办理备案的土地用作农产品临时分拣和包装,不改变土地性质、不建造永久性建(构)筑物的承诺。

  不过,西江月公司并没有按照承诺使用土地。取得设施农业用地备案手续后,于2017年5月9日将土地转租给古蜀源公司,出租合同未明确主营项目。古蜀源公司在本该用于发展设施农业的土地上建起了游乐项目、动物观光和少儿科普主体乐园等项目,违规占用耕地12亩。

  “这是典型的大棚房问题,就是打着设施农业的旗号,干着非农的建设项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已将该项目列入整改台账,按照分类处置的办法,将对违建设备设施依法依规拆除。青白江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计划于3月中旬彻底复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