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银行首笔林权贷款成功投放

土地流转 2019-05-15 16:14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守住青山绿水,贵州银行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9月28日,该行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林权收储绿色贷款首笔1580万元成功到达锦屏金森林业公司账上。至此,贵州银行在金融支持林业发展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锦屏县是贵州省林业资源大县,也是国家新一轮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贵州省唯一的试点县,为推进森林资源的可持续性经营,盘活林业资产,助推脱贫攻坚,贵州银行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着力解决客户在林业经营方面存在的资金难题。

  一是积极创新产品服务。结合银监会关于推进林权抵押贷款的通知精神、人民银行关于支持绿色信贷产品和抵质押品创新的指导意见等,及时推出贵州银行林权抵押贷款产品,用于支持林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林权收储、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下经济发展、森林康养和旅游等涉林资金需求,通过林权抵押解决客户担保不足的难题。

  二是加强总分支上下联动。分支行抽调专人组成林权贷款推动专班,及时解决授信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总行公司业务部、授信评审部根据《贵州银行关于落实绿色信贷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在业务准入、审查审批、信贷资源匹配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三是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本笔贷款投放后,当地3个村民组、80多户贫困户将通过林场劳动收入、土地流转费、林木流转分红等形式实现增收,既维护了林区林场的社会稳定,促进林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又达到脱贫增收的效果。

  贵州银行着力打造“用心的银行”品牌形象,用心发展绿色金融,林权抵押贷款、土地复垦绿色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相继推出,用心为贵州绿色资源资本化和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添砖加瓦。(周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