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的目的是啥?你怎么看

土地流转 2019-05-21 18:12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今,土地流转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对于土地流转来说,其实是为了节省国家土地资源的浪费。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因此,造成了农村大量人口的流失,农村大部分劳动力都去往其他的城市打工,或者是在其他的城市谋求更好的发展;因此,在农村大量的土地资源遭到了浪费,国家下发了有关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因此,在农村的很多农民朋友因某种原因没法种地的话,就可以选择把土地流转出去。

  现在的农村,已经发展的趋向于城镇化了,很多农民朋友都盖起了小洋楼,开起了小轿车。因此,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将不再从事农业,不再想在家里种地。有的农民朋友,也因为有了自己的事业,所以,更多的就没有种地的时间了,因此,就导致了农村的很多土地荒置了起来。

  其实,土地荒置才是土地流转的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国家要更好的发展农业,未来,国家计划把农业发展成规模化,机械化的模式;如今,虽然也有很多规模化的种植,但从我国总体的情况来看,我国农业要完成规模化还是要差很多的;因此,土地流转也是随着国家大规模的发展的结果,将那些小农户的土地流转给农业生产大户,这样,既有利于农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我国粮食产量的增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