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农博会看啥 ?绿色竹子吸金 、植物工厂吸睛

农业展会 2019-05-24 17:26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去年8月份开始,到现在接到的订单差不多有上千吨了。”25日在成都开幕的第七届农博会上,首次亮相的四川林业和草原馆内,来自北川的赵义兴表示,“今年的订单都接满了”。

  是什么让四川最常见的竹子变得如此抢手?今年的农博会还有哪些看点,经过实地探馆,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了不少“科技感”十足的产品。

  赵义兴介绍说,出口日本的竹产品以家具生活用品为主;而出口黎巴嫩的主要是几厘米到十几厘米不等的竹子,后期被加工为工艺品等。“研究了三年,才达到了现在的品质。”赵义兴笑着说。

  除了供不应求的竹子,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2号馆的垂直智慧植物工厂。作物整齐地种植在像六层货架一样的培养系统中。每层的光照也有所不同。轻轻提起作物,可以看到其根系清洁湿润,没有泥土。

  该展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垂直智慧植物工厂最明显的优点是大家都能看到的节约栽种面积。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实现预防性监控,“传统土壤种植的作物,出现病害后才能被发现,而智慧植物工厂可以通过监测,提前预防作物可能会发生的病害”。

  就在垂直智慧植物工厂旁,几排没有花盆的盆栽作物前,七八位感兴趣的市民将工作人员团团围住。“不用花盆,土也不会散,”展区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可以避免水土流失。

  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光下雨不会被冲散,该产品还可以放到河道里净化水质。另外在使用该产品规模化生产时,可以在土壤里插入芯片,获取精准的数据。看上去和普通土壤不同的是,每块产品都插了一根输液管一样的塑料管,作物的营养就靠这个管子来输送,从而实现精确控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