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米能吃一辈子:农博会举办首届中国海水稻发

农业展会 2019-05-20 17:07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了解,广东海洋大学科研成果——海水稻新品种海红香米。海红香米作为一种修复盐碱地的作物,比普通水稻更能抗倒伏、抗病虫,适合种植于这些海河水交界处的盐碱地。它具有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粮食生产的积极作用。

  广东海洋大学耐盐水稻研究团队自1996年开始,经过成千上万次的测试,杂交改良培植出海红香稻,海红香米软度适中,蒸煮方便,无需浸泡,蒸煮过程伴有清新芋香味,熟后口感香甜、柔软,胶质浓厚。 海红香米低热量,富含花青素、膳食纤维、硒元素,以及含有锌、镁、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延缓衰老、润肠通便、舒缓疲劳、改善血糖、抑制致癌物质等功效,是适合现代人健康饮食的基础食物。

  另外,海红香米项目作为湛江农业创新成果,先后参加了国内不少创业大赛并摘获奖项: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银奖,粤西创新创业大赛的一等奖,广东省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等奖,丹霞杯第五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2019广东·东盟海博会举办首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借助这次机会,让享有“药米”美誉的湛江名牌香米——海红香米走出国门,走向东盟,奔向世界。

  2019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为东盟农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促进中国海水稻产业发展,推动我国盐渍地改造、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海水稻走出国门、做大做强,为我国乃至全球水稻产业发展搭建高端对话平台、贡献中国智慧,促进各方的交流合作与提升的高端论坛。

  5月30日下午14:00-18:00,5月31日上午09:00-12:00将于湛江市区酒店拟设10个主旨报告,国内外著名专家深入探讨交流海水稻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种植、推广、加工、仓储物流、创新产品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方面内容。届时将拟邀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以及种苗培育专家、种植管理专家、种植推广专家、产品保鲜仓储专家等,拟邀请谢华安、刘耀光、陈温福、罗锡文、林浩然等十多位我国著名院士、专家,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国家水稻专家,国内外其他著名专家等出席演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